亮光最值得

重来一次(一百四十六)

      时光和大家一到赛场门口,许厚就被熟人拉住了,时光他们几个就只能自己先进赛场,李春树和王舟自动就走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坐了下来。

  时光却一眼看到了俞亮,扬唇一笑,心比脑子快,待他反应过来,就已经走到了俞亮面前,看着正在整理自己参赛证的俞亮,轻咳了两声,“咳,俞主将,你好吖,今天你们可要小心了哦,昨天我们输给了你们,今天可就不一定了哦。”

  俞亮抬头看着时光,柔声笑了一下,“你们也是,昨天我们输掉了二台和四台,今天可就不一定会再输了。”

  时光闻言眼珠转了一转,长吸了一口气,才看着俞亮,缓声说道。,“好,那我们就看看,今天这局我们谁会赢,谁赢了,对方就请吃饭。”

  “好啊,不过,我很久没吃过阿姨做的饭了,想去吃阿姨做的。”俞亮看着时光,笑的一脸宠溺。

  时光闻言,脑袋微微歪了歪,轻勾嘴角,看着俞亮,“这么自信?那我得想想到时候去吃什么了。”

  时光说完,也了等俞亮再说话,转身就走到自己的位置上了坐了下来。

  俞亮看着时光的背影,笑的温柔,这时许厚也走到他对面的位置上坐了下来。

  裁判宣布完比赛开始后,所有人起立鞠躬行礼。

  坐下后,俞亮下意识看向了时光的方向,时光也正好这个时候,看了过来,目光相对,都无声的勾唇笑了笑。

  猜先结束后,对局正式开始,还是毫无疑问的,俞亮中盘就赢了,许厚很是颓然的投子认了输,俞亮依然微微颔首,“承让。”

  之后下意识的就抬头看向时光,虽然时光没那么快的赢下周思远,但俞亮就一直这样将目光定在时光身上,没过多久,周思远就认输了,时光对周思远,微微颔首。

  回过头,冲俞亮眨了一下眼,俞亮嘴角浮起了一个柔和的笑意。

  如今两队一正一负,结果就要看三台和四台了。

  时光和俞亮赢了之后,便不约而同的离开了赛场,到外面等结果了。

  两人一出赛场,外面等着的方绪和白川就迎了上来,白川一眼就注意到了时光,对时光微微颔首,时光回了一礼才走向俞亮。

  “小亮,怎么样?”方绪比较急切,想知道如今的局势。

  俞亮看了一眼,已经走到许厚身边的时光,轻叹了一口气,“现在我和时光赢了,一正一负,最后结果就看穆清春和徐栩然了。”

  “小亮,我听说昨晚你帮他们复盘训练了,你觉得他们能赢吗?”方绪略一思索,又看向俞亮问道。

  俞亮想了一下,摇摇头,“说不准,方圆建投的李春树和王舟,实力也不低。”

  这边许厚输了棋,出来后就一直坐在那里没动,有些懊恼,也有些不甘,为什么无论怎么样,他都始终没办法赢俞亮。

  时光坐到许厚身边,知道他因为什么不开心,但是却不知道该怎么劝,“厚哥,我看李春树今天状态不错,估计有很大可能会赢的。”

  许厚转头看向时光,时光也正好转过头看向他,微微一笑,“没事,我们还不一定会输。”

  许厚看了时光好一会儿,才推推眼镜,“时光,以前在队里,我总觉得你像个小孩,这个比赛,我才发现,你有时候比我还会安抚他们和稳定人心。”

  “是吗?可能是我天生就有领导才能吧。”时光自恋的开了开玩笑,逗的许厚心情好了不少,褚嬴也为时光这样的进步,感到欣慰和开心,但更多的是不舍,笑着笑着,就不自觉的垂下了眼帘。

  但褚嬴却没看到,在他垂下眼帘的时候,时光转头看向了他,眼中满是不舍和悲戚。

  俞亮远远的看着时光,眼角以极快速度敛起的笑意,转而就被悲伤替代,看着这样的时光,俞亮也跟着难过心疼了起来。

  很快,穆清春和李春树也从里面走了就来,周思远看到立马迎了上去,询问结果,“怎么样?”

  穆清春没说话,只是看向了一旁兴奋的走向时光和许厚的李春树,有些烦躁的走向了方绪和俞亮他们那里。

  周思远有些疑惑的看向时光他们那里,看看李春树和时光他们,光他们的表情,再想到穆清春刚才的神色,瞬间明白了。

  大概不到一分钟的时间,王舟和徐栩然也出来了,所有人的目光,瞬间都聚集到了两人身上,但是一看两人的脸色,就都知道结果了。

  时光几人走向王舟,问道,“赢了?”

  王舟点点头,“赢了半目。”

  王舟此话一出,众人瞬间开心不已,时光下意识看向了俞亮,只见方绪脸色很不好的快步离开,白川比较温和,对输了棋的几人,安抚了一番,叫上几人,一起离开了现场。

  晚上在方绪的房间,方绪看着众人,沉着声音,“一比三,今天还不如昨天,怎么回事?嗯?谁能跟我说说?”

  方绪首先将目光看向了穆清春,“穆清春,昨天你怎么答应过我的,你还记得吗?为什么输了?给我一个理由。”

  “绪哥,抱歉,今天我确实没发挥好,今天李春树的棋,一直都很稳,我很难找到破绽。”穆清春只觉得是李春树今天状态稳定,他也承认,可能李春树的棋力确实比他高,但他并不觉得,他的第一手天元,有什么不好。

  “我是不是说过,我的战队,不要一个靠堵运气的棋手?我是不是跟你说过,李春树的棋力比你高,面对他你要提高警惕,没有把握能赢,第一手就不要下天元,可是你听了吗?你既然要坚持,那你为什么不赢呢,啊?”方绪被穆清春的态度给气的不轻,他也做到了尊重他战队棋手的想法和坚持,可是结果,却不是他愿意看到的。

  “绪哥,对不起,今天,我也没下好。”周思远看穆清春实在尴尬,立马出声说出自己问题,想要替穆清春分散方绪的注意力,但声音却是带着很是压抑的沉重感。

  “绪哥,抱歉,今天我输了。”徐栩徐然也垂着脑袋,低声说道。

  “我要不是对不起,抱歉,我想知道原因,为什么会输成这样?你们知不知道,今天的这个成绩,让我看不到我们队的未来,早知成绩这么差,当初还冲什么甲?这样迟早也得掉到围乙。”方绪喝了口酒,有些生气和不甘心。

  “行了,你少喝点,喝再多,也不能马上就能赢的。”白川将方绪手里的酒杯给夺了过去,放到了自己一旁的桌子上。

  “师兄,明天还有一轮加时赛,我们还有机会。”俞亮看到方绪这样,心里也不是滋味,但除了时光,他实在不知道应该怎么劝别人。

  “师兄,小亮,我不甘心啊,当初我信誓旦旦的跟老师说,我可以同时做好两件事,可是如今的成绩,让我觉得我当初的那些大话,都成了笑话。”方绪越说,心里越难过,说到最后,直接一下就歪到了白川身上。

  “没事,有师兄呢。”白川轻柔的替方绪顺了顺额前的碎发。

  白川给俞亮使了个眼色,俞亮立马心领神会,招呼着大家,一起离开了方绪的房间。

  众人站在方绪房门前,有些担忧的看向俞亮,“俞亮,绪哥不会有什么事吧?”

  俞亮看向众人,垂了垂了垂眼帘,轻缓的声音,缓缓响起,“放心吧,有白川老师在,不会有事的,大家散了吧,要练棋的,就去练会棋,然后早点休息,虽然我们今天输了,但是明天的加时赛,还是要全力以赴。”

  众人看了看关闭的房门,都缓缓的点了点头,各自回了房间。

  俞亮看了一眼紧闭的房门,也轻叹了口气,拖着有些沉重的脚步,缓步走向自己的房间。

  可是当他刚走到自己房间不远处的走廊时,就停住了脚步,目光定定的看着自己房门前蹲着的少年。

  “小光,小亮回来了。”蹲在俞亮房门前的时光,听到褚嬴提醒的声音,看过去,果然看到站在不远处的俞亮。

  “俞亮……”

  “小光!”

  时光看到不远的俞亮,立马扬起笑意,撑着身子想要起身,可是刚站起来一点,腿就一软,眼看就要跌下去了,俞亮立马以最快的速度跑过去扶住了时光。

  “怎么样?没事吧?”俞亮扶着时光,眉头锁的很紧,可是语气和目光里,却是满满的担忧。

  “没事,可能就是蹲的太久了,腿有点麻,加上刚才起的有点猛,有些缺氧头晕。”时光动了动发麻的脚腕,抬头看到俞亮皱起了眉头,抬头就抚了上去,“我都说了,别皱眉了,老的快。”

  俞亮却没理时光的玩笑,看了一眼时光的脚,才抬头看着时光,轻声问道,“头还晕吗?”

  “不晕了,刚才就那一下,我现在已经缓过来了。”时光嘴角噙着笑意,摇头安抚道。

  “那你扶着我,我开门。”俞亮看了一眼时光的脚,眉头总算是舒缓了一些,却还是没有完全松开。

  “好。”时光立马点头应声,将一只手扶着俞亮的肩头,一直手扶着俞亮的胳膊,把俞亮当人肉拐杖,本来他现在已经好多了,只是脚上还有些麻意未曾褪去,但是他完全可以自己靠墙站稳,可是他知道,如果自己这时候跟俞亮犟,俞亮又要不高兴了。

  如今本来俞亮可能就因为今天他们队里输棋的原因,心情不好,自己现在还是不要在让俞亮不开心了,所以才老老实实的听俞亮的,紧紧的扶着他。

  俞亮确定时光不会在摔的时候,才松开了一只手,从口袋里掏出房卡,在门锁上刷了一下,门开了,就立马两只手,扶着时光,轻声说道,“慢点。”

  进屋后,俞亮打开房间的灯,关上房门,扶着时光坐到了沙发上。

  “怎么样,腿麻好点了吗?”俞亮看了一眼时光的脚,轻声问道。

  “好了好了,好多了,已经不怎么麻了,很快就过去了。”时光连连点头,看着俞亮,讪讪的揉揉鼻子,开口对俞亮指使道,“俞亮,我渴了,你给倒杯水呗。”

评论(19)

热度(1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