亮光最值得

重来一次(一百四十七)

      俞亮看了时光一眼,起身给时光倒了杯水,“我没买饮料,你将就喝点。”

  时光笑着接过喝了一口,“没事,白水解渴,谢谢俞亮。”

  时光喝完后,俞亮顺势接过时光手里的杯子放到了桌上,看着时光,叹了口气,“你来多久了?我不在不知道给我打电话吗?一个人蹲门口,地上不凉吗?还把自己腿给蹲麻了,自己找罪受。”

      轻声责备的话语里,是不着痕迹的心疼和关心。

  时光一听,大感不妙,俞亮这是要跟他算账了,眼珠一转,立马抬头,扬起一个灿烂无比的笑容,“嘿嘿,我刚来没多久,我本来也不经常蹲着,所以才没蹲多久就脚麻的,你看我现在不是什么事都没有吗?”

  时光一看俞亮情绪不对,就开始撒娇卖乖,给俞亮顺毛,但是看俞亮丝毫没有缓和的样子,有些悻悻的咂了咂嘴,转移话题,“对了,绪哥跟白川老师怎么样啊?”

  果然成功就转移了俞亮的注意力,俞亮睫毛微垂,“整个队里情况都不太好,师兄情绪也很不好,白川老师在照顾他。”

  “你呢?”时光听着,心里不好受,但还是第一时间,看着俞亮问道。

  俞亮看着时光,微勾唇角,“队里输了棋,我肯定心里也不好受,但是如果我们今天赢了,估计难受的就是你了,我不想你难过,而且今天我们输棋,也只能说我们技不如人,怪不了任何人。”

  方绪躺在床上,低低呓语,白川给他调了一杯蜂蜜水,柔声说道,“方绪,喝点水,胃就不难受了。”

  方绪闭着双眼,半醉半醒的状态,任由白川扶着他,将蜂蜜水喂到嘴边,方绪便无意识的喝了几口,胃里舒服了一些,白川将他放床上,替他解了领带和外套,盖好被子,确定方绪已经睡了过去,这才起身走到床边椅子上坐下,继续翻看着手里的围棋杂志,还会时不时看一眼床上方绪的情况。

    最后一天的加时赛,俞亮和徐栩然赢了方圆建投的许厚和王舟,虽然徐栩然赢的不多,到也总算是赢了一局,虽然加时赛两队的成绩依然和第一轮一样,是二比二,但根据三局的整体成绩算下来,还是方圆建投赢了,围甲第一场,方圆建投取得了首胜,大家都很是高兴,回到方圆市之后,许厚难得的大方了一回,请大家去吃了一顿烧烤。

  但是大家到的时候,许厚却没有来,钱是许厚让时光带过去的,时光本想着许厚不去,那大家聚餐就aa算了,但许厚强硬的让时光将钱带了过去,说比赛大家都辛苦了,理应他买单请客,时光拗不过许厚,便只能带着钱到了聚餐的地方。

  当时光到的时候,大家都看了看门口,没看到许厚,“时光,厚哥没跟你一起来吗?”

  “没有。”时光摇了摇头。

  众人相互看了一眼,又笑道,“没事,那我们再等等厚哥。”

  “不用等了,钱他让我带过来了,他让我告诉大家,吃的开心一些,比赛大家也辛苦了,他想多练练棋,今天就不过来了”

  时光说完,大家就明白了,许厚还在因为围甲第一场,他三轮输给俞亮的事耿耿于怀。

  时光看了看大家的表情,扯出笑容故作轻松的说道,“行了,点菜吧,你们点完了吗?今天难得厚哥大方一回,大家可得抓住机会啊!”

  因着许厚没来,大家高涨的情绪,瞬间就变的沉闷了起来。

  这顿饭大家吃的也并没有一开始想的那么开怀,早早的就结束了,大家都各自回了家。

  时光回到家的时候,就接到了俞亮的电话,“时光,你明天有时间吗?我妈想让你来家里吃饭。”

  “可以啊,我明天有时间,俞亮,之前我们可是打赌了,谁输了谁就请吃饭,你不会就准备让我到你们家吃顿饭了事了吧!”时光故意出声逗俞亮。

  “不是,是我妈想让你来家里吃饭,我会另外再请你的。”

  时光一听,俞亮当真了,直觉好笑,“行了,我知道,我跟你开玩笑呢,几十年了,你怎么还这么较真啊。”

  “时光!”俞亮突然严肃的出声唤道,把时光一下喊的有些愣住了,俞亮抿了抿唇,半响才道,“对于你,我一直都没开玩笑,关于你的一切,我都是认真的,无论是下棋,还是和你一辈子,我都是认真的。”

  时光也敛起了玩笑,抿唇淡笑,用无比认真的口吻回道,“我知道,我也是。”

  “那我明天下班来接你。”听到时光的回答,俞亮才又让笑意,重新浮上了脸颊。

  “好。”时光轻声点头应了应。

  第二天时光刚收拾完,背上包,一边下楼,一边便掏出电话拨通了俞亮的电话,俞亮很快就接通了,“喂,俞亮你过来了吗?我这边结束了。”

  俞亮听到时光的话,转过头一看,果然看到了正在下楼的时光,抿唇轻笑,“你低头。”

  时光闻言低头一看,果然看到了正在大厅和他通着电话,一脸温柔笑意正看着自己的俞亮,时光立马便笑容浮上脸颊,立马挂断电话,一步两个台阶的往下跑。

  “小光,你小心点。”褚嬴看时光跑的太快,担心时光摔倒,在后面忍不住出声提醒。

  时光听到,立马就放慢了脚步,俞亮看到放慢了脚步的时光,微微顿了顿,很快便又扬起了笑意。

  时光在离俞亮还有几步之遥的时候,还是加快了步伐,走到了俞亮面前,笑的灿烂无比,“走吧。”

  “嗯,走。”俞亮很自然的就拉住了时光手,没有任何掩藏顾及的拉着时光就往大门口走去。

  时光看着俞亮拉住自己,带着些许凉意的手掌,很是舒服。

  很奇怪,俞亮手掌的温度,好像是会随着季节变化一样,冬天握着俞亮的手,总是温温热热的,冬天的时候,时光总是喜欢拉着俞亮的手,当个人肉暖水袋。

  夏天的时候,俞亮的手掌却又总是冰冰凉凉的,别人的手时间长了就容易生出手汗,但俞亮的手心就总是清凉干爽的,让时光很喜欢拉着俞亮的手。

  时光下意识转过头看了一眼,前台看着他们习以为常,又总是乐此不疲的目光,心里忍不住轻笑了一声。

  被俞亮拉着的手,忍不住紧了紧,回握住了俞亮的手。

  时光突然的紧紧回握,让俞亮愣了一下,有些莫名的看向时光,“怎么了?”

  时光却唇角浅笑,摇摇头,“没事。”

  俞亮虽然疑惑,但是时光说没事,他还是选择了相信时光。

  此时俞家的书房里,方绪正在和俞晓暘对弈,俞晓暘看着方绪不同于往常的布局,眉心微微皱起,“今天你的风格与平时有很大的差别,是这次围甲比赛的原因?”

  这次围甲第一场,围达在和方圆建投的对局中输棋的事,俞晓暘也知道了,但具体因为什么会让方绪下棋,做出这么大的风格变化,却让俞晓暘有些疑惑了。

  “哦,就是突然想尝试一下新的风格。”方绪抬头看了俞晓暘一眼,推了推眼镜,落下了一颗棋子,轻声说道。

  “因为时光?”俞晓暘深深的看了方绪一眼,柔声询问,方绪抬头了俞晓暘一眼,没有言语,俞晓暘却明白了,从棋篓里捻出了一颗棋子,落在了棋盘上,“时光的棋,我看过了,确实很难找到规律,很跳脱,又带着古棋的厚重感,跟时光对弈,对手的压力会很大。”

  “但是你有没有发现时光的棋里,有一个人的影子。”俞晓暘撑着胳膊肘,淡然的笑看着对面的方绪。

  方绪在棋盘上落下了一子,听到俞晓暘的话,立马就抬头狐疑的看着俞晓暘,俞晓暘却不再说话了,又在棋盘落下了一子,“该你了。”

  方绪看了看棋盘,仔细研究看了许久,但是却越看,眉头皱的越高,最后还是从棋篓里拿出了两个棋子,放到了棋盘上,微微颔首,“我输了。”

  俞晓暘微微扬唇,淡笑了一声,将棋盘上的白棋,一颗一颗的捡起,放进棋篓里。

  “你之前的风格习惯了,想要快速掌握一个新的风格,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可以慢慢琢磨,也许以后会成为你致胜的关键,但你不熟练的时候,尤其比赛的时候,最好别用。”

  方绪抬头看着俞晓暘,推了推眼镜,点点头,“我记住了。”

  “今天回去,可以好好把时光和褚嬴的棋研究一下,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。”俞晓暘看方绪听进去了,也不再多言,只是提了这一句,便没再开口,将棋子收拾进棋篓里。

  方绪闻言有些讶然,又看向了俞晓暘,“老师您的意思是……”

  “小光,小亮,你们回来了?赶紧进来。”

  俞晓暘和方绪刚收拾好棋子,方绪话未说完,就听到了院子里明娴的声音,打断了方绪未说完的话。

  方绪和俞晓暘同时看向了门口,但俞晓暘很快就收回了目光,看了陷入思绪的方绪一眼,轻勾嘴角,起身对方绪说道,“走吧,我们出去。”

  方绪回神,立马便起身,亦步亦趋的跟在俞晓暘的身后。

  走到门口的时候,方绪快步伸手,打开了书房的门,俞晓暘看了方绪一眼,露出了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意,抬脚就走出了房间。

  两人走出书房,来到客厅,就看到了时光和俞亮正坐在客厅聊天,“俞亮,今天秦美姐没来吗?”

  “嗯应该秦美姐家里有事,所以今天就没来吧。”俞亮手里拿着一个橘子在剥,一边点头回应时光的询问。

  俞亮剥完橘子,自然的就递给了时光,时光伸手接过,一抬头,就看到刚从书房走出来的方绪和俞晓暘。

  时光看到,立马起身唤了一声,“俞老师,绪哥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1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