亮光最值得

重来一次(一百四十八)

      俞亮看到时光起身,也转头看了一眼,立马便也起了身,“爸,师兄。”

  俞晓暘对两人微微颔首,轻轻应了一声,“时光也来了?”

  “嗯。”时光微微点头回应。

  俞晓暘的目光,在三人之间来回流转,眸光深远幽长,半响,面露柔和笑意,“时光来了,就坐吧,别站着了。”

  “哦,好。”时光和俞亮应了一身,便也再次坐下,方绪在俞晓暘的身后,俞晓暘坐下也才在另一边坐下。

  俞亮看了一眼时光刚才放到桌上的橘子,轻声问道,“时光你不吃了吗?”

  时光闻言,下意识看向俞晓暘和方绪。

  俞晓暘笑意加深了几分,声音和蔼的说道,“喜欢吃,就吃吧。”

  “哦,谢谢俞老师。”时光重新扬起笑脸,眼睛眯在了一起,甚是满足的拿起橘子,重新吃了起来。

  方绪难得的没怎么开口,从出了书房,他的目光就一直在时光身上没移开过,他在想时光除了天赋高,还有什么不同,让老师和桑原都如此看中。

  之前时光到了俞家一趟,一直都排斥网络围棋的老师,突然就和褚嬴网上对弈了,他就怀疑跟时光应该有关,或许可以说,老师和褚嬴的对局,就是时光促成的,那时光和褚嬴又是什么关系呢?

  方绪推了推眼镜,又看向了一直就没将目光从时光身上移开,任劳任怨给时光剥着水果零食的俞亮,陷入了思绪,时光和褚嬴的关系,俞亮又知道多少?

  饭桌上,明娴不停的给时光夹菜,询问时光最近的情况,俞晓暘最后实在听不下去了,才淡淡的笑着对妻子说道,“好了,时光难得来家里一趟,你让他好好吃饭吧,吃完饭再跟他聊。”

  明娴闻言,这才发现自己确实也有些过了,看着时光抱歉的笑道,“行,我不说了,时光你赶紧吃,这是我今天特意去超市挑的最新鲜的食材,都是你喜欢的,听小亮说你前段时间比赛训练都没怎么好好吃饭,今天多吃点。”

  “好,谢谢阿姨。”时光听完连连点头应下。

  时光最后吃的饱饱的,方绪和俞亮收拾碗筷,时光被明娴拉着说话,听到最近时光最近经常训练到很晚,明娴是满眼的心疼。

  俞晓暘看着聊的和谐的时光和明娴,笑了笑,最终还是没忍住打断,“时光,现在能下棋吗?跟我去书房下一局。”

  俞晓暘此话一出,明娴明显就脸色不好了,时光看出明娴要生气了,连忙开口,“好啊,这次比赛,我倒是发现了自己不少的问题,还想请俞老师指导指导我呢!”

  一听时光想和俞晓暘下棋,明娴的脸色这才好转了一些,看着时光问道,“小光,你下棋经常出问题吗?”

  “嗯,以前没怎么发现,这次围甲,确实发现了不少的问题,就想找人指导一下,本来我室友说找他师父帮我的,但林厉老师最近很忙,一时估计没时间,听俞亮说俞老师最近没什么事,所以,我今天就过来,想请俞老师指导指导我。”

  时光说完,还略带歉意的,看着俞晓暘。

  明娴看了看时光,又看看俞晓暘,这才对时光说道,“哦,好,那你们赶紧去吧。”

  “俞老师,不知道您是否方便?”时光看向俞晓暘,轻声询问。

  “当然可以,走吧。”

  时光看俞晓暘答应了,并且已经起身,也赶紧起身跟了上去。

  到书房坐下后,俞晓暘笑看着时光,好一会儿,才看了一眼时光身后,“不知道今天褚嬴能不能再与我下一局?”

  时光闻言,转头看向了褚嬴,无声询问。

  褚嬴垂眸,微微点头。

  时光这才转身打开棋篓,从棋篓里拿出几颗棋子在手里,将手覆到棋盘上,“俞老师,先猜先吧。”

  俞晓暘看着时光,笑意不禁加深了几分,从棋篓里拿出了一颗棋子放到棋盘上,时光将手拿开棋盘上是四颗棋子按规则,是时光和褚嬴执黑先行。

  时光将棋子重新抓起来,放进棋篓,褚嬴看着棋盘,轻声说道,“第一手,星位。”

  “等一下。”

  时光刚拿出一颗黑子准备往棋盘上放,俞晓暘却又出声打断了时光的动作,时光夹着棋子的右手,在半空停了下来,时光和褚嬴同时看向了俞晓暘。

  只见俞晓暘将棋篓换了位置,对时光和褚嬴说道,“今天我们下座子。”

  说着就从棋篓里拿出了两个黑棋,放在的两个星位上,看了时光身后一眼,微微颔首,“请多指教。”

  时光不禁转头看向褚嬴,褚嬴却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俞晓暘,目光灼灼,认真且严肃,也对俞晓暘微微弯腰颔首,“请多指教。”

  时光看着褚嬴的动作,就明白了,唇角微微翘起,将手里的黑子,放回了棋篓,也从棋篓里拿出了两颗白棋放在了另外了两个星位。

  “第一手,高挂。”褚嬴的声音,严肃且低沉。

  时光将第一手落下,对俞晓暘微微颔首,“请俞老师多多指教。”

  俞晓暘看到时光的动作便也明白了,这是褚嬴答应了,唇角不禁笑意加深。

  从棋篓里捻出了一颗棋子,也落在棋盘上。

  一时书房陷入了安静,只有棋子与棋盘碰触发出了清脆声响,以及只有时光能听到的,褚嬴告诉他的落子坐标。

 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墙上挂钟的秒针,转了一圈又一圈,时间也在渐渐随之流逝,夜色渐渐加深。

   书房外和谐舒缓,书房内安静异常,棋盘上却是厮杀激烈。

  两个小时后,俞晓暘投子认了输,看了一眼时光身后,“下今棋,我还尚有一息机会,但要单论古棋,与褚嬴还相差甚远,今日受教了。”

  俞晓暘说完,拱手郑重的对时光身后行了一礼。

  时光看向褚嬴,只见褚嬴也弯腰回了一礼,“承让,你被称为如今中国围棋第一人,也不是没有道理的,我生于围棋盛行的南梁,一生寻无对手,我曾以我的围棋造诣为荣,直到来到这个时代,看到你的棋,看到俞亮的棋,我知道,围棋并没有因为时代的更迭因此被历史淹没,是我最大的庆幸。

  我之前很不明白,为什么我会被带到这个围棋没落的时代,后来我明白了,是为了让我看到中国围棋的再次崛起,为了遇见时光,遇见俞亮,遇见如你和桑原这样依然还在为围棋努力的人,这可能就是我幸运,你是一个可敬的对手,如果我们生在一个时代,也许我们会成为挚友。”

    俞晓暘听时光说完,不禁欣慰的看向时光身后,微微拱手,“诺都,愿来世能有机会席地对弈。”

  俞晓暘是知道褚嬴快消失的事的,俞亮跟他说过,所以他才在今天,执意要以古棋的方式,与褚嬴对弈这一局。

  褚嬴微微颔首回敬。

  俞晓暘和时光一起走出书房,回到客厅的时候,方绪正在和俞亮对弈,明娴在看杂志,见他们出来了,方绪立马起身,“老师,时光,你们出来了。”

  “爸。”

  俞亮和明娴闻言,也不禁转头看了过去,俞亮立马起身,走到了时光身边。

  俞晓暘坐下后,看向方绪,“这么晚你还没走啊?”

  “哦,我等时光。”方绪愣了愣,指向时光。

  时光看着方绪,立马明白了过来,起身应道,“哦,对,挺晚的了,我也该走了,阿姨,俞老师再见。”

  明娴还有些不舍得,但也不能再留,就嘱咐了方绪一番注意安全,便也没再说什么。

  俞晓暘看着方绪,“方绪,我下午跟你说的事,你好好想想,用好了,将来对你有益。”

  方绪闻言转头看了一眼,满是狐疑的时光,才对俞晓暘点头应道,“我明白,老师。”

  在车上,方绪偏头看了看时光,轻咳了一声,“咳,时光,你认识褚嬴吗?”

  “嗯?”时光疑惑的转头看向方绪,很快了然点头应道,“哦,认识,围达网上的大神嘛,下棋的都认识。”

  方绪觑了时光一眼,道,“你别跟我装傻啊,你知道我问的是什么?”

  时光想了一下,又看向方绪,“那俞老师和俞亮怎么跟你说的?我不信你没问过他们。”

  “确实问过,但老师让我研究一下你和褚嬴的棋,说对我有好处,小亮也说的棱模两可的,让我有些拿不准。”

  “绪哥,看来你人缘不太好啊,俞亮那里你都没问出来。”时光听方绪说完,看向方绪,毫不掩饰的‘嘲笑’了起来。

  方绪看着笑的毫无形象的时光,不禁咬牙,方绪有种想把时光拉到荒郊野岭,sha人泄愤的冲动,不过他不敢,也就只能自己咬牙,自己舒缓内心的郁闷和冲动了,“你这臭小子,别笑了,赶紧跟我说说,你到底认不认识褚嬴?”

  时光笑够了,看方绪不太好的脸色,决定给他个面子,收起笑意,正襟危坐的看向方绪,“那绪哥,你觉得呢?我认不认识褚嬴?”

  “按理你们应该认识,至少你能接触到褚嬴,老师一向不喜网络围棋,但是你到老师家里一趟,老师就让小亮帮忙注册网络账号,跟褚嬴对弈了,这样看来,应该就是你给他们约的棋。”方绪思索了一下,才又道,“时光,你能不能帮我也约一局和褚嬴的对弈?”

  “你想和褚嬴下?”

  时光看向方绪,之前方绪是和褚嬴对弈过的,不过那是围甲第一轮结束的那天晚上,但这次方绪没有来找他,他以为因为他和俞亮回来加上一些事件的改变,方绪和褚嬴对弈会没有了,没想到只是延后了。

  “嗯,我如今拿下了名人头衔,也成了成功的商人,我以前以为这些就是我最想要的,但是现在我却不满足,因为我没还没跟褚嬴下过棋,没跟唯一不败的高手下过棋,如果我没办法跟他下一局,可能这会成为我一辈子的遗憾。”

  方绪突然变的很认真且严肃,转过头看着时光,“不知褚嬴有没有跟你说过,其实当初褚嬴在网上多次邀请过我对弈,只是当时我一心扑在网站棋队上,就一次也没接受褚嬴的对弈邀请,这也是我最后悔的事。”

  时光听着方绪的叙述,进入识海,看着对面的褚嬴,问道,“褚嬴,怎么样,你要不要跟他下?我看你最近好像状态不太好,每次下棋结束,好都会很虚弱,可以跟他下吗?”

  “下吧。”褚嬴点了点头,看向时光,认真的说道,“我和俞晓暘下过了,如今方绪也赢了俞晓暘,我想看看方绪的实力。”

  “但是,你最近的状态……你确定可以吗?”时光有些担心的看着褚嬴。

  “没事,放心吧,一盘棋还不至于会多累。”褚嬴重重的点了点头,态度坚决。

  时光其实不想答应方绪的对局邀请,最近褚嬴看起来越来越虚,消失的时间也越来越久,对弈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,他很怕褚嬴会在对弈的时候,因为太过劳累,导致精力不足,最后等不到端午,就直接离开他了。

  可是,褚嬴想下,他不想让褚嬴失望难过,眼眶有热泪流转,鼻头酸涩难受,吸了吸鼻子,咽了咽卡在喉咙难受的不行的口水,点头应道,“好,你想下,我就帮你。”

  “时光,你就当帮绪哥一个忙帮我约一下和褚嬴的对局,行吗?”方绪看时光一直没说话,以为他不愿意,不禁又出声请求。

  “好,我帮你约褚嬴,但是褚嬴脾气有些怪,还记仇,你当初拒了他那么多次,肯定是恼你的,我只能答应,看在俞亮的面子上,尽力帮你约,但能不能成功,我可不保证啊。”时光整理好情绪,又恢复了往常嘻嘻哈哈的模样。

  “放心,不管能不能约到,绪哥都记你这份情的。”方绪也只这事不能强求,时光愿意帮他,已是不易,又怎能要求时光一定要帮他约到褚嬴才算呢?

  毕竟,他要对局的是褚嬴,最后还得褚嬴自己定夺,时光也没办法左右褚嬴的想法。

  “好,那就说定了,绪哥你可欠我一份情啊,我可记着呢。”

  方绪看时光一副精明的模样,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,“好,我记着呢。”

评论(27)

热度(11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