亮光最值得

重来一次(一百五十一)

     第二天时光早晨醒来,没有看到褚嬴,心口一紧,也很不习惯,以前每次他醒来,褚嬴一般都会在床边陪着他,或者坐在棋桌前,自己模仿落子,他醒来后,褚嬴都会第一时间跟他打招呼。

  “褚嬴?”时光压住心里的酸涩感,试探着低声唤了一句。

  “在。”褚嬴首先应了一声,这才出现,看着时光,轻声问道,“怎么了?”

  时光看到褚嬴后,瞬间松了一口气,唇角浮起一丝笑意,摇了摇头,“没事,就是想多喊喊你,你不会觉得我烦吧!”

  褚嬴一听唇角也扯出一个,好看至极的笑容,看着时光摇摇头,“不会,褚嬴,永远都不会烦小光的。”

  时光看着褚嬴,不知怎的,就是控制不住难受,鼻子酸涩不已,眼眶不知不觉,就蓄满了眼泪,时光立马转过头,抬头企图让即将掉落的眼泪,再次回到眼眶。

  手指不着痕迹,抓了抓眼角,擦掉已经滑落的泪珠,时光淡笑着掩耳盗铃,“怎么回事,大清早的,眼角就痒痒的。”

  “是不是最近训练太紧的原因,伤到眼睛了,今天跟许厚请假,去医院看一下吧。”

  褚嬴一听时光说眼角发痒,以为是他训练用眼过度,伤到了眼睛,立马就有些担忧看着时光,想让时光去医院看一下。

  “不用,我缓一下就好了,今天俞亮跟洪河他们要去参加比赛了,我要送他们,你忘了?”时光听出了语气里的担忧,心里感动,但他这只是为了,防止让褚嬴发现自己的异样,为了擦眼泪,随口找的借口,不可能真去医院,只能拿俞亮和洪河他们做理由,“而且我一直都说好的,今天去送他们,我要不去,他们肯定会起疑心,影响他们比赛就不好了。”

  褚嬴闻言,垂眸思索了一下,才又看向时光,“那就等他们走了之后,再去医院。”

  “不用……”

  “小光!”时光还想拒绝,但褚嬴突然的一声低吼,让他一下就歇了心思,看着褚嬴,没有任何商量余地的强硬目光,时光无奈妥协,“好,答应你,等俞亮他们走了之后,我们就去医院。”

  褚嬴像个是被用玩具哄好的小朋友,重重点了点头,“嗯。”

  时光看褚嬴终于松了口,嘴角不禁露出了一抹笑容,起身穿上鞋,就走向门口,“走吧,起床吃早餐,我闻着挺香的,不知道是不是洪少侠做了早饭。”

  时光打开门,一眼一转身就看到了茶几上洪河放的早餐,有香喷的煎蛋,小笼包,还有一碟咸菜,时光走过去,闻了闻,甚是满足,“真香。”

  “你起来了?”这是洪河端着碗粥从厨房走了出来,看到时光,走过去将手里的粥放到茶几上,对时光说道,“赶紧去刷牙洗脸,我去给你盛粥。”

  “好。”时光起身走进洗手间快速洗漱结束,来到客厅,洪河看到,立马将手里自己手边的筷子放到了另一碗粥碗上,“快过来吃饭。”

  时光走过去坐下,拿起筷子,就夹了个煎蛋咬了一口,不禁对洪河有些刮目相看了,“不错啊洪少侠,现在手艺这么好了,有做煮夫的潜质啊。”

  “去你的,你这几个月都没在家里吃过饭了,还以为我就会煮方便面呢?”时光一夸,洪河有些得意,却又有些娇羞。

  时光笑着又咬了一口筷子上的煎蛋,“自然不是,我这不是比赛多吗,训练时间太紧了,就自己买点对付了一下,而且就算我在家吃,你有时间给我做吗?”

  “行了,那你今天就多吃点,你今天还去队里吗?”

  “哦,不用,我跟厚哥请假了,你们几点出发啊,”时光歌了口粥,囫囵不清的询问道。

  “九点出发,对了,你的东西收好了吗?”

  “嗯?我收什么东西啊?”时光疑惑的看了洪河一眼,随口一问,便继续吃着早餐。

  “你今天回家住啊,你忘了,昨晚我们说好的,我去比赛这几天,你回家住。”洪河一听时光的询问,立马就转头看向了时光,听时光这口气,明显的他就没把昨晚的事,放在心上。

  时光这才想起来,昨晚自己的情绪不好,洪河因为担心他,一个人在家住,洪河不放心,就让他这几天回家住,一直等洪河从邻市比赛回来,再回来住。

  感受到洪河的目光,动作顿了一下,脑子开始高速运转,半天才缓缓才抬头看着洪河,讪讪的笑道,“我当然记得了,我是觉得家里什么都有,我也不用再收拾什么东西,搬来搬去,也太麻烦了,到时候我直接就回去就行了,而且也就四天嘛,也没多久。”

  洪河定定的看了时光好一会儿,觉得时光不似在糊弄他,这才点了点头,“哦。行,你说的也对,也就几天的时间,也没必要收拾东西回家了,你家里的东西,肯定阿姨也帮你收着的。”

  “对。”时光看洪河被自己忽悠过去了,这才堪堪松了一口气,要让洪河知道自己忘了,肯定得唠叨许久。

  快到九点的时候,时光和洪河打车,就到了集合点,这次的半决赛,方圆市就十几个棋手晋了级,其中就包括俞亮和洪河。

  时光和洪河一下车,就被和他同一队的棋手,给拉着走向了,不远处的林厉,估计这次林厉会和他们一起去。

  但时光却不关心,就在时光一转身的时候,一眼看到正坐在一旁位置上,安静的看书的俞亮,时光微微勾起唇角,缓步就抬脚走向了俞亮。

  “时光!”

  就在快要走近的时候,突然听到有人唤自己,时光不得不停下了脚步,看了过去,就看到方绪快步走了过来。

  方绪推了推眼镜,走近时光,仔细打量了几眼,疑惑的问道,“时光,你也去比赛吗?”

  “哦,我不去,我送洪河来的。”时光浅笑回应,目光却看向了俞亮的方向,只见俞亮已经合上了手里的书,看向了他这边,唇角微勾,笑的温柔。

  时光也回了俞亮一个淡淡的笑意。

  方绪听到时光的解释,不禁抬头看向了林厉的方向,果然看到了正朝这边看过来的洪河。

  “哦,我还以为……”方绪收回目光,看向时光,就看到时光的目光,却看到你了另一个方向,方绪循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正好看到俞亮。

    只见俞亮几个大步,就走了过来,看着时光,轻扬嘴角,柔声说道,“不是让你太忙就别过来了吗?怎么过来了?”

  “哦,洪河也要去,我就顺便陪他过来了。”时光其实是为了来送俞亮,借着送洪河的理由过来的,但怕俞亮又不开心,才说是来送洪河的。

  但他的心思,俞亮怎么会不知道,目光禁看向正被人拉着说话,但目光总会时不时看过来的洪河,温和笑容浮上脸颊,收回目光看着时光,点头表示了然。

  “那一会儿回去小心点,我和洪河都不在,你就别一个人住了,回家跟阿姨住吧,洪河回来了。你再回去。”

  时光闻言,有些讶然的看了看洪河,复又看向俞亮,有些哭笑不得,“你是跟洪河商量好的吗?居然都不约而同的让我回家住,弄得我像个不能自理的小孩一样。”

  “你不用什么都会,有我在,你只要你做好你喜欢的事就行,这几天回家住有阿姨照顾你,我也放心一些。”

  俞亮说完,目光不经意就落在了时光的身后,褚嬴注意到了俞亮看向自己的目光,有些疑惑,不知为何,俞亮的目光,让他有些不太适应和心慌,让他下意识的想要回避。

  “小光,我有点累,先走了。”褚嬴说完,不等时光应声,就已经隐匿消失了。

  时光下意识回头,褚嬴已经不见了,时光四下搜寻了一番,发现褚嬴确实不见了。

  俞亮发现了时光的不对劲,不禁问道,“怎么了?”

  “没事,你放心吧,我答应你,回家住,不让你担心。”时光看向俞亮摇了摇头,微微浮起一抹笑意,柔声说道。

  “嗯。”

  直到离开,洪河也没再和时光说上话,坐在方绪车上,时光都还在看洪河的消息,无非就是提醒时光,自己不在,就不要一个人住,一定要回家住。

  时光看到信息有些无奈,洪河怎么唠叨的跟个老妈妈一样啊。

  “时光,直接回家还是去你们队里?或者跟绪哥去我那酒吧?”时光从坐在车上,就一直看着手机,车开出去了一段时间,方绪才开口问道。

  “去医院。”时光转头,随意的扫了方绪一眼,便又继续低头回复洪河的唠叨。

  “嗯,嗯?”方绪微微点了点头,很快又反应了过来,看向时光,“什么?去哪儿?”

  “医院。”时光和洪河聊完,关上电话,放回兜里,目光直视着前方,语气慵懒的再次重复了一遍,他接下来的目的地。

  “去医院干嘛?你生病了?”方绪转过头把时光上下打量了一遍,确定时光不像不舒服的模样,才试探着询问道。

  时光转头,看着方绪,突然笑了一下,目光狡黠,语气轻轻的问道,“怎么?绪哥很希望我生病吗?”

  方绪被噎了一下,转过头白了时光一眼,“你个臭小子,别挑事啊,我什么时候说希望你生病了?我就不能奢望跟你好好说话。”

  时光偏头看着方绪,却笑的很是开心,半响时光才叹了口气,“绪哥,你别这么较真嘛,我们开玩笑的,我又不可能去跟白川老师告状。”

  方绪转头,瞥了时光一眼,“你就仗着有人护着你。”

  “对啊,能有人护着我,不也是我的本事吗?”时光继续毒方绪,看方绪已经有些生无可恋了,时光才收起了玩心,道,“其实,我今天去医院是去看我妈的。”

  “你不用跟我解释,我不需要。”时光一说完,方绪就打断了时光。

  时光看着方绪一副,恨不得将耳朵堵起来的模样,笑的肆无忌惮的,“绪哥,不是你刚才在问的吗?怎么我跟你说了,你反倒又不听了呢,我现在才发现,你很不好伺候啊。”

  方绪转头又白了时光一眼,指着挡风玻璃上方的驾车提醒,“我现在开车,你少跟我交谈分散我注意力,注意乘车安全。”

  时光看着方绪,一本正经的跟科普乘车安全,笑的眼睛的眯成了一条线。

评论(3)

热度(11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