亮光最值得

重来一次(一百五十二)

    因为有褚嬴盯着,时光不得不硬着头皮,排队挂号,检查,妈妈看到时光,倒是把妈妈吓的不轻,以为时光真生病了,为此妈妈还特意跟别人调了班,陪着时光检查,就怕真有什么问题,时光瞒着她。

  最后检查结果出来,什么问题都没有,妈妈和褚嬴才同时松了一口气,“小光,洪河既然去比赛了,你就回家住几天,妈妈给你做饭吃啊。”

 “好啊,您不说,我也准备回家,果然我们心有灵犀。”

  妈妈看时光又在跟自己撒娇,妈妈有些无奈的笑了笑,故意嗔怪了一声,便让时光先回家休息。

  时光正准备离开,妈妈的电话就响了起来,掏出手机接通,妈妈的满脸笑意,以极快的速度就敛了起来,脸色瞬间变的不好。

  时光看到妈妈的反应,有些担忧的低声询问,“妈,怎么了?”

  “派出所的电话,他们说爷爷在他们那里,让我过去。”妈妈说着,就已经快步走出医院,在路边拦了辆车,跟时光嘱咐道,“小光,你先去看一下,到底怎么回事,我这边手上还有几个病人,我跟同事交代一下,就立马赶过去,你先过去,安抚一下爷爷,他岁数大了,别让他一个人待在派出所。”

  “好,我现在就过去,妈您别急,放心,爷爷不会有什么事的,我到了之后弄清楚什么事,我马上告诉您。”

  听到妈妈语气里明显焦急的情绪,时光也安抚了妈妈一番,也快速打开车门坐了进去。

  “好,你别管我了,你先去派出所陪着爷爷,赶紧走吧。”妈妈说着就对司机了目的地,催促时光赶紧去陪爷爷。

  坐在车上,时光好似也被妈妈刚才慌乱的情绪影响了,内心也变的有些焦急了起来。

  褚嬴这时出现坐在时光身边,有些担心时光的状态,“小光,爷爷怎么了?”

  “不知道,就派出所打来的电话,说爷爷在那里,让我妈过去。”

  “是不是爷爷出去,忘记怎么回家,才去了派出所求助警察啊?”

  时光闻言,沉思一想,摇摇头,“不会,爷爷身体一直都挺好的,记路也记的清楚,从来没有因为忘记回家的路,去找警察的。”

  其实这些褚嬴是知道的,只是看时光担心,想了个理由,想安抚一下时光的,但很明显这一招不管用。

  但褚嬴也实在受不了,看着时光担心,不禁又出声安抚,“小光,你放心,爷爷肯定没事的。”

  “希望吧!”时光轻吐了口气,看着前方,低声呢喃。

  司机一在派出所门口停下,时光付完钱,就立马下车快速跑进派出所,褚嬴担心时光摔跤,在后面连声提醒,“小光,你慢点。”

  时光跑进派出所,问了大厅的接线警员,知道了爷爷在询问室做笔录,得到指路,时光道完谢,快步就跑进了里面,去找爷爷。

  “领导啊,那些玩意儿虽然不值钱,可是那些都是我的宝贝啊,那些贼怎么那么缺德啊,偏偏把我的宝贝给偷了啊。”时光走到询问室外,透过窗户就看到了询问室,急的不行的爷爷。

  负责给爷爷做笔录的警察,是个年轻的警员,听着爷爷的唠叨,也未见到有半分不耐,表情十分亲和的看着对面念叨个没完的爷爷,放柔声音说道,“老人家,您先别着急,您把您的情况跟我说说,我们先做个笔录,然后我们再帮您抓贼,行吗?”

  “哎,好,我今天在公园跟我那些老棋友下完棋,回到家的时候,就发现我家的门锁被人给撬了,我就连忙……”

  “爷爷。”爷爷正在跟警察介绍情况,时光就来到了门口,出声唤了一声爷爷。

  听到时光的声音,做笔录的警察和爷爷,同时看向了门口,爷爷看到时光,立马就更加激动了,“哎呀,大孙子,你可来了,爷爷跟你说,不得了了,爷爷家进贼了。”

  时光看到爷爷激动,立马就快步走了过去,扶着爷爷,做笔录的警察看着时光,柔笑了一下也出声问道,“你是这位老人家的孙子吗?”

  “嗯。”时光点了点头,应了一声,就扶着爷爷又坐了回去,“爷爷,先坐。”

  时光离开后,宋倩也快速将自己手上的病人跟同事交代了一下,跟主任请好假,就换下了身上的护士服,拿上包也打车往派出所赶。

  半路上就接到了时光的电话,说已经没事了,都解决了,这时宋倩悬着的心,这才放了下来,跟时光交代了几句,就让时光陪着爷爷在派出所等她,一起回家。

  时光挂上电话后,转过头看到褚嬴皱着眉,不禁出声询问怎么了。

  褚嬴的眉峰却蹙的更高了,转过头看着时光,“小光,爷爷家进了贼,我怕棋盘。”

  褚嬴一说,时光就明白了,柔声安抚道,“放心吧,那个棋盘挺久的,看起来不怎么值钱,那些小偷不会看上的。”

  “可是……”

  “这样,一会儿回去了,我们第一时间去看一下,好吗?现在我们也不能留爷爷一个人在这里啊。”

  褚嬴略微一想,才认同的微微点头,“好。”

  时光看褚嬴,表面答应,实则还是有些担心,不禁又出声安慰道,“放心吧,这种小偷不识货,不会看上那个棋盘的。”

  “嗯。”褚嬴不想时光被自己的情绪影响,点头认同,让时光放心。

  时光和爷爷在大厅坐着等妈妈,没过几分钟,妈妈就到了,两人扶着爷爷坐上车,就直接回了爷爷家。

  回到家后,时光立马就带着褚嬴上了阁楼,掀开盖在棋盘上白布后,时光第一时间就看到棋盘上那滴已经淡的几乎快不见的泪痕,心又开始不受控制的绞痛,鼻尖酸涩难受,眼眶不自觉就蓄满的泪花。

  时光努力压制住内心的难受,嘴角微微扯出一抹看起来很好看的笑容,用故作轻松的口吻看向褚嬴,说道,“你看,我说吧,那些小贼不识货,绝对不会看上棋盘的,现在棋盘还好好的放在这里,这下放心了吧。”

  褚嬴在看到棋盘的那一刻,重重的吐了一口气,但很快他的注意力,就被棋盘上那滴淡的快不见的泪痕给吸引了,眉头又不禁皱了起来,声音里都带着颤抖,“小光,你有没有觉得的,泪痕变浅了。”

  听到褚嬴的询问,时光眼眶打转的泪花,终究还是一下就掉了出来,好在褚嬴的注意力在棋盘上,并没有发现他的情绪变化,扬了扬头,抬头擦了擦脸颊上的泪痕,让自己嘴角努力露出一丝看起来没有什么变化的笑容,走近棋盘假意仔细又瞧了瞧。

  “没有啊,褚嬴是你最近陪我训练太久,眼花了吧。”

  “不是,它确实变淡了很多,你仔细看一下。”褚嬴这次却坚持自己的看法。

  时光无法,只好又再次看向棋盘,伸手触上那滴泪痕,时光瞬间感觉心口,如同在被千万把刀子,在狠狠的扎一般的疼,深吸了一口气,压制住内心的翻腾,“确实是淡了一些,但也没什么影响吧,估计是因为天太热导致的。”

  时光重新将棋盘盖好,起身对褚嬴说道,“走,我们下去看电视。”

  褚嬴的眉头却拧的很紧,拉住时光低声轻唤,“小光……”

  时光看着褚嬴,声音已经变的有些沙哑了,低声轻唤,“褚嬴,怎么了?是有什么事要跟我说吗?”

  褚嬴唇瓣蠕动了几下,却终究没说出口,时光也不催促,就静静的这样看着褚嬴,无论褚嬴选择说与不说,他都尊重褚嬴。

  “其实我……”

  “小光,你在楼上做什么?下来陪一下爷爷。”正在时光以为褚嬴快要告诉自己的时候,妈妈的声音又再次打断了褚嬴的话。

  时光深深的看了一眼,才冲楼下应道,“哦,好,我马上来。”

  “褚嬴,你说。”时光应完,又看向褚嬴。

  褚嬴微微抿唇,过了一个呼吸的时间,才缓缓出声,“没事,我们下去陪爷爷吧。”

  时光看了褚嬴好一会儿,才微微点头,“好,走吧。”

  晚上时光刚到家没多久,俞亮的电话就打来了,看到是俞亮的电话,立马笑意染上眉眼,快速接通,“俞亮。”

  “时光,在干什么?吃饭了吗?”俞亮听到时光的声音,感觉沉重了一天的心情,也随着时光的声音,从听筒里传来的时候,就很快舒缓了很多。

  “嗯,吃了,在爷爷家吃的。”

  时光点头应了一声,把今天的的事,跟俞亮说了一遍,俞亮就静静的听着时光的述说。

  “爷爷现在怎么样了?”听时光说完,俞亮才轻声问道。

  “没什么事了,你放心吧。”时光点点头应了一声,俞亮才放下了心。

  俞亮抿了抿唇,才轻轻唤了一声,“时光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我,有点想你。”俞亮犹豫了一会儿,才缓缓说出了自己的思念。

  时光敛起笑意,也认真的回应了俞亮,“我也是。”

  听到时光的回应,俞亮唇角不自觉的浮起了一丝笑意,温柔和煦。

  两人又聊了许久,才扭扭捏捏,不舍不愿的挂断了电话。

  谁知时光刚挂断和俞亮的电话,洪河的电话就打了过来,时光一接通,洪河的唠叨声就传了过来,“时光,你刚才在干啥呢?一直占线。”

  时光有些无奈的吐了一口气,但是却并没有跟洪河解释,自己刚才在和俞亮聊电话,“怎么了?这大晚上的不睡觉,给我打电话,你明天不是有比赛吗?”

  “你说我打电话干嘛?你现在在哪里?”

  “在家啊!”

  “哪个家?”

  听到洪河的追问,时光好像明白了洪河这通电话的目的了,心里直觉好笑,“除了我们俩的家,和我妈的家,你不在我也不可能一个人住,你说我在哪个家?”

  “真的?”洪河明显是不相信他的,“你让阿姨接个电话,我跟她打声招呼。”

  时光闻言,有些无奈,“洪少侠,不至于啊,我就这么不值得你信任吗?”

  “我很久没见阿姨了,想跟她聊聊天。”

  “那不巧,我妈睡了,要不我把我妈电话告诉你,你自己给她打电话,你想什么时候跟她聊都行。”

  “行啊。”本来时光也就那么一说,谁知洪河还真当真了,倒让时光愣了一下,回过神,无奈的叹了口气,“行,我一会儿短信发给你,我真觉得我们之间产生很大的信任危机,你就该多给我一些信任。”

  “我一直都相信你啊,我只是想阿姨了。”洪河不跟时光扯了,难得有些认真的回应时光玩笑。

  时光一下被噎住了,轻笑一声,“行,我给你,一会儿你自己看短信啊。”

  “好,那没事了,你早点休息吧。”说着不等时光再说话就准备要挂电话,“哎,时光!”

  时光还想再说什么,谁知洪河又补了一句,“记得给我发阿姨的电话。”

  时光摇头一笑,点头应声道,“好,给你发。”

  挂断电话,时光立马就把宋倩的电话发给了洪河,褚嬴有些疑惑的看着时光问道,“小光,你真给洪河发啊?”

  “发啊,不发他今晚肯定跟我没完没了了,洪河也不知道随谁了,他那唠叨劲儿一上来,跟我妈简直有的一拼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0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