亮光最值得

重来一次(一百五十三)

      端午节当天一早,时光就带着褚嬴,坐车出去玩,两人走在小镇街道,很是惬意。

  “小光,今天是端午节吗?有卖角黍哎。”褚嬴凑近粽子,轻轻闻了闻。

  “对啊,今天是端午节,我特意带你出来玩儿的。”时光看了褚嬴一眼,微微淡笑了一下,就走到摊主面前,拿了四块递给老板,“老板,给我一个粽子。”

  “好嘞,”老板收了钱,麻利的给时光拿了一个粽子递给时光,时光接过,剥开竹叶,露出里面热气腾腾的糯米甜粽,凑到褚嬴面前,“但是现在不叫角黍,叫粽子。”

  褚嬴使劲闻了闻香味,一脸的满足,看向时光,很是好奇,“粽子?”

  “对啊,现在叫粽子。”时光笑着应了褚嬴一声,咬了一口,很是好吃。

  时光带着褚嬴出去玩了一上午,又去租了单车,带着褚嬴转了很久。

  自从和俞晓暘下完棋,褚嬴就很少会像以前那样发自内心的开心了,这些时光都看在眼里,过了这么久,他终于又看到这么开心的褚嬴。

  时光在前面蹬着单车,回头看了看坐在车上闭眼享受着微风的褚嬴,“褚嬴,好久都没看到你这么开心了。”

  褚嬴睁开眼看着时光,微微勾勾嘴角,轻声说道,“小光,今天学校放假吗?我们能不能回趟学校啊?”

  时光沉默了一下,很快就恢复了神采,轻松随意的说道,“当然可以了,我们多骑会儿车,一会儿还了车,就去学校。”

  “嗯。”褚嬴重重的点了点头,又重新闭上了眼,感受着轻风拂面的温柔。

  时光和褚嬴来到学校的时候,学校并没有人,因为放端午假期,大家都回家了,时光先带着褚嬴来到操场。

  褚嬴正在操场怀念当初和时光一起坐在操场上,看大家在这里娱乐,踢球的场景,突然一颗足球滚到了脚边。

  “虽然我踢的不怎么样,但应该也够你观赏了吧。”褚嬴低头疑惑的看向脚边的足球,时光就跑了过来,笑意盈盈的看着褚嬴说道。

  “小光,你……”褚嬴一时有些感动,满目柔和的看着时光,心口涌上一股酸涩之感。

  记忆不犹的就回到了当初时光办休学手续那天,当时不知怎么的,明明时光可以去道场接受系统的围棋学习,自己应该高兴的,但当时一想到以后再也不能来学校了,心里竟然升起了一股怅然之感。

  当时褚嬴就对时光说,“以后就不能在看大家踢球了。”

  没想到时光竟然一直都记得,今天竟然带了足球过来,刚才时光买足球的时候,自己就有些疑惑,时光买足球干嘛,原来是因为自己当初一句无心之言。

  “我虽然踢的没有他们好,但至少也能进球的,给你看很够了。”时光说着就一脚将足球踢了出去。

  谁知时光刚刚信誓旦旦的说完,本想耍个酷,一脚把球踢了出去,可是他和褚嬴就眼睁睁的看着足球一下重重的撞在门框上,然后被弹了出来。

  时光瞬间捂脸,表示实在丢人。

  褚嬴看向时光,强忍住笑意,安慰时光,“好了,我们小光最厉害了,所谓术业有专攻,在围棋上谁也不如小光,我们不踢球了,我们去围棋教室吧。”

  “对,我只是不擅长踢球,褚嬴,走,我们去围棋教室。”褚嬴递个梯子,时光快速就顺着下来了,以最快的速度,离开了操场。

  褚嬴看了一眼跑远的时光,满面都是宠爱与无奈的笑意。

  两人来到围棋教室,门是上了锁的,时光熟门熟路的往门框上一摸,果然就摸到了钥匙,打开门后,教室被打扫的一尘不染,满墙都挂着大家的对局棋谱,还有很多的名家对弈棋局,包括时光的对弈棋局,有他参加幼狮赛的对局,有他新初段赛和俞晓暘的对局,虽然那场是褚嬴下的,但别人却只觉得是时光下的,虽然输了,但是对于学校里的大家来说,那场棋,时光表现出来的超强棋力,也是他们遥不可及的。

  时光翻开放在桌子上的对局记录本,小心翻阅着,当他翻到江雪明最近的一次对局记录时,褚嬴凑近一看,有些欣慰,“明明进步很大啊,如果他们参加高中联赛,有八成的夺冠机会。”

  时光抬头看了褚嬴一眼,有些骄傲的说道,“那当然了,之前我们十三中可以以女子组三比零,男子组二比一赢了实验中学夺冠的。”

  “是,我们十三中围棋社最厉害了。”褚嬴闻言看着时光,微微一笑。

  褚嬴推开内门走上天台,仿佛当初和大家一起在这里一起努力,一起组建围棋社扩军,训练,一切都还在昨天一般,没想到这一眨眼就已经一年多了,忍不住看向时光……自己也快离开时光了。

  两人离开围棋教室后,直接就往回走,但还是忍不住在当初的化学实验室,如今的高一教室外停了下来,当初的一幕幕浮现眼前,那里是时光围棋之路的开始,也是围棋社所有人梦想的开始。

  褚嬴将思绪从回忆中拉回来,就看到时光已经进去了,低头一看窗户被打开了,又看向时光,只见时光在黑板上写着:

  【祝四剑客围棋社再创佳绩】

  时光写完将粉笔放回盒子里,拍了拍手上的粉笔灰,看着黑板上的字,自语道,“他们应该能看到吧!”

  说完就又顺着窗户翻了出来,对褚嬴问道,“还想去哪儿?”

  褚嬴看着时光,唇角微翘,柔声问道,“小光,你今天怎么这么依我了?”

  “当然了,寿星最大嘛!”时光歪头看着褚嬴,淡笑着说道。

  时光这样一说,褚嬴愣了愣,看向时光,迟疑了一下指向自己,“我?”

  “对啊,你不是今天生日吗?你想干什么我都陪着你,之前因为在道场太忙了,我就只定了个蛋糕,没陪你出来,今天难得有时间,就出来陪着你,你想做什么,我都答应你。”

  时光说完,褚嬴就想起了去年端午,道场的组内对抗赛,那天时光发挥失常,被大老师盯着训练到很晚,但他还是让洪河帮他定了个蛋糕,回到宿舍已经十一点多了,褚嬴只以为是时光馋了,还拉着他一起许愿,原来那是在给他过生日!

  褚嬴回过神来看着时光,满眼都是感动和柔情,“小光,谢谢你。”

  “是我该谢谢你,谢谢你的到来,帮我打开了围棋世界的大门,让我有幸遇到那么多的朋友。”时光突然收起笑容,抬头目光一瞬不瞬的盯着褚嬴,用极其认真的语气说道。

  说完很快就又说道,“褚嬴,你不是一直想去幽玄棋室下棋吗?我们接下来,就去幽玄棋室。”

  褚嬴看着时光,点了点头“嗯。”

  “走。”说完就带着褚嬴出了学校,上了前往棋院的车。

  在车上,褚嬴出于好奇便对时光问道,“小光,你为什么觉得今天是我生日啊?”

  时光偏头看褚嬴一眼,道,“我怎么能知道呢,自然是您褚大人自己跟我说的啊!”

  “我跟你说的?我告诉你今天是我的生日?”时光一说完,褚嬴更疑惑了。

  “对啊,不然我怎么知道。”

  “我什么时候跟你说的?”

  时光闻言,看向褚嬴,只见褚嬴满面的疑惑,忙解释,“不是现在的你,是之前的你告诉我的。”

  “之前的我?”

  “嗯!”时光点头应和着褚嬴。

  “可是今天不是我生日?小光你确定之前我告诉过你,今天是我生日吗?”褚嬴闻言,眉毛拧在了一起,轻声说道。

  “啊?不是你生日?不可能啊,你还跟我说每年端午你奶奶都会在你手腕上系根红绳,跟你说,孙儿又长一岁了啊?”

  时光本来是闭着眼在假寐的,然后时不时附和一两句褚嬴的话,但一听到褚嬴说今天不是他生日,眸子一下就睁开了,身子也坐正了,看向褚嬴,用极其认真的口吻,将当初褚嬴告诉他的话,又复述了一遍给褚嬴听。

  “这样吗?”

  “对啊。”

  听到时光的再次肯定,褚嬴不禁有些疑惑,思索了一会儿,“但今天确实不是我生日,如果当初我真的跟你说过今天是我生日的话,那就肯定是我有什么事想让你在今天帮我办到,才说今天是我生日的。”

  褚嬴这么一说,时光就陷入了回忆。

  “小光小光上次徐俊朗那个我没坐成,我想坐这个。”

  时光一看需要压身份证,有些抱歉的看向褚嬴,“但是要压身份证,这一来一回,天都黑了,改天吧!”

  “明日复明日,明日何其多。”

  时光闻言,不禁噗笑出声,“我还能骗你不成,我保证就明天。”

  “一言为定。”

  时光一看褚嬴学着电视里一样伸出小手指跟他拉钩,他为了安抚褚嬴也伸就了小手指隔空和褚嬴拉钩保证,“一言为定。”

  就在两人转身准备走的时候,褚嬴突然又拉住了他,“不行,我就要今天骑。”

  时光有些无奈,“你今天到底怎么了?非得今天骑。”

  褚嬴犹豫了许久,才说,“今天,是我生日。”

  想到这里,时光看向褚嬴,心里满是歉疚。

  可能,当初褚嬴自己已经意识到了,如果错过今天,就再也没有跟他一起骑车的机会了吧,所以才说今天是他生日,就为了能骑车,可是自己却没发觉。

  吸了吸鼻子,说道,“管他哪天生日,今天也是你的生日。”

  “嗯,反正时间过了这么久,我也忘记我生日具体哪天了,那就今天吧,谢谢小光。”

  时光目光流转,心里酸涩难受,压住就要脱口而出的明知没办法改变的话,用从未有过的轻柔语气低声说道,“不用谢。”

  过了一会儿,时光突然又出声问道,“褚嬴,你说你也不知道会陪我多久,是不是证明,你可能陪不了我一辈子啊?”

  褚嬴突然动作一怔,但他还没开口,就又听到时光说道,“那要是你哪天要离开了,会不会直接啥也不跟我说就走了?”

  “那你走了之后,会去哪里呢?是回南梁,还是又在棋盘待个几百年,又遇到下一个围棋天才,那你把我忘了怎么办?”

  时光没有给褚嬴开口的机会,一直都是自己在说,像是在问褚嬴,但好像也没有等待过褚嬴的答案。

  褚嬴终于等到时光停了下来,轻声问道,“小光,那之前呢,我有没有提前离开?”

  “那自然没有,我不是跟你说过吗?之前你可是陪了我一辈子呢,俞亮还给我作过证,你忘了?”

  “那你为什么会突然这么问?我之前可以陪你一辈子,这次自然也能陪你一辈子。”

  时光思索了一会儿,说道,“这不是因为我和俞亮的原因,一些事发生了改变吗?对于你,我又有些不确定了。”

  褚嬴看到时光突然泛红的眼眶,一下慌了神,连忙安抚,“放心吧,这次我也定能陪你一辈子,看着你成为世界冠军,和你一起分享荣誉。”

  “你说的,不能食言。”时光说着就伸出了小拇指,冲着褚嬴。

  褚嬴也勾勾唇角,笑的柔和,伸出自己的小拇指,隔空和时光拉钩,“不食言。”

评论(39)

热度(10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