亮光最值得

重来一次(一百五十五)

     在时光和褚嬴准备离开时,却在走廊碰到了一个戴着眼镜,看起来斯斯文文的男生,男孩看到走过来的大老师和扳老师,便恭敬弯腰打招呼,“大老师好,扳老师好。”

  “嗯。”扳老师点了点头,看向时光,便出声叫住了时光道,“时光!”

  听到扳老师叫时光,时光和褚嬴同时停下脚步,转过了身看向扳老师他们,而听到扳老师唤时光的同时,那本规矩站站着的男孩,却下意识的抬头看向了时光,目光有些炽烈。

  时光感受到对方的目光,低声对褚嬴问道,“褚嬴,我是有什么不对吗?他为什么这么看着我?”

  褚嬴看了看时光,确定没有不对的地方,也很是疑惑的摇了摇头,表示不解,“没有啊。”

  扳老师却欢喜的给他们做起了介绍,“时光,这就是李子尧,李子尧,这是你师兄,时光。”

  在听到对方名字的那一刻,褚嬴和时光,有些惊异,褚嬴看着对面的男孩,中肯的评价,“有点沈一朗的性子风格,但却更偏向吴迪,乖巧却不沉闷,如果不是扳老师说过,我倒是看不出来,他能有洪河那样的乐观欢脱性子。”

  “李子尧,你好,我是时光。”

  时光也是在扳老师说出他的名字的那一刻,就开始用目光把对方上上下下,里里外外给打量扫视了一遍,在确定没有自己招人喜欢的时候,才伸出了手,跟对方打招呼。

  对方看到时光伸过来的手,有些受宠若惊,拘谨的将因为激动而生出了细汗的手心,在衣服上使劲蹭了蹭,确定手心没有汗了,才小心的握住了时光伸出来的手。

  “时光师兄你好,我叫李子尧,我知道你,大家都说你是百年难遇的天才,学棋一年就定上了段,我们道场的人都知道你。”

  李子尧的情绪,有些激动,又有些炽烈,虽然他已经在尽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了,但在场的人,都看出了他的激动,此刻的他活像小粉丝见到了自己偶像一样。

  褚嬴先是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,忍不住就轻笑了一下,“我好像有些懂扳老师刚才说的了。”

  而时光在对方握住他的手的那一刻,就感受到了对方不同常人的激动情绪,如今再听到对方的话,时光一下怔住了。

  虽然平时时光有些自恋得意,也喜欢嘚瑟,要是有人因为自己围棋下的好而喜欢自己,自己能得意很久。

  但如今这样直接激烈的情绪,属实让他一时,有些接受无能,不动声色的将手抽了回来,温和的冲对方笑了笑,“你也很厉害,扳老师刚才还跟我夸你了呢。”

  时光的动作很快,虽有些排斥,却也算温和礼貌,并没有让对方感到尴尬。

  “啊?是吗?我哪能跟师兄您比啊!”一听时光的夸赞,李子尧瞬间红了耳根,腼腆的挠了挠脑袋。

  时光看着对方,仿佛看到了当初的自己,唇角微微勾起,“没有,你以后一定比我厉害。”

  “那师兄你……”

  “你不练棋了吗?还不给我回去练棋,一点点成绩就得意洋洋了?”李子尧还想说什么,却被大老师打断了。

  李子尧立马就缩了缩脖子,看着时光有些恋恋不舍,“师兄,以后你还会来吗?我得去练棋了,我最想的,就是想跟你下一盘,看看我们的差距有多大。”

  “你要再不去练棋,你跟他的差距,就永远都是天和地的差距。”时光还没开口,大老师就又一盆凉水泼了过来。

  扳老师一直都不太认同大老师这种打击式的教育法,虽然有时候管一些用,但也不一定适用于每个学生,唯恐李子尧被大老师打击狠了,忍不住碰了碰大老师的胳膊。

  大老师却不予理会,看着李子尧又说道,“我不妨再直接一些,你要再继续浪费时间,不说达到时光的实力,以后你会连二组都待不下去,只有离开的结果。”

  “啧,怎么这么多年你一点没改啊。”

  对于扳老师的低声轻斥,大老师却不置一词,看着垂着脑袋的李子尧,“还愣着干嘛?还不去练棋?”

  李子尧抬头看了大老师一眼,很快就移开了目光,大老师的目光实在太过摄人了,快速就移开了目光,转而看向时光,抿抿唇道,“那,师兄再见。”

  “嗯,再见,以后有机会,一起下棋。”时光看着被大老师这一通,训的跟个鸵鸟似的李子尧,竟然生出了几分同情,目光也不自觉的变的柔和了几分,对着李子尧轻轻点头。

  “嗯。”

  听到时光答应了跟他以后对弈,小脸立马就浮起了笑意,坚定的点了点头,快步就跑回了教室。

  待李子尧走远,扳老师看着大老师,立马就板起了脸,“你这性子该改改了,孩子都心灵脆弱,你真以为都跟洪河一样,你怎么骂,都不在意啊?”

  “那怎么样,我就这性格,来道场之前,就肯定该对道场和我们有一定了解,既然心灵脆弱,那就别来。”

  大老师说完,也不等扳老师再说话,就转身快步往办公室走。

  “哎,你……”扳老师一看,更是无奈。

  扳老师转过头看着时光,轻声说道,“时光,你别介意啊。”

  时光微勾唇角,看着大老师的背影,“没事,我明白大老师的苦心,您和大老师也一柔一刚,他刚好跟您互补,我当初还真是多亏了大老师逼了一把,不然,估计我都定不了段。”

  “啊?时光,你说什么呢?以你的天赋,怎么可能定不了段?”扳老师有些没明白时光的意思。

  “没事,扳老师,您也别送了,回去吧,我也得走了。”

  “好,那我就送到这儿了,你回去小心点,我先回去了。”

  “嗯。”时光点了点头,应了一声。

  时光和褚嬴,从道场离开后,直接就去蛋糕店取了他提前定的蛋糕,回到家掏出钥匙,打开门,走到客厅,将手里的蛋糕放到了茶几上。

  给褚嬴打开电视,让褚嬴坐着看电视,而自己则跑进厨房,给自己下面,褚嬴好奇,跟了进来,好奇的问道,“小光,你什么时候会自己做饭了?”

  褚嬴记得,时光是不会自己做饭的,在家里的时候,有妈妈给他做饭吃,在道场有食堂,偶尔也会与沈一朗和洪河,出去吃烤肉火锅之类的,就是定了段,签了方圆建投,搬出去和洪河住的时候,也一直都是洪河做给时光吃的,他一直以为时光是不会做饭的,但此时看到时光,烧水,洗菜,下面,手法熟练的样子,分明是这些他都是会的。

  时光看了一眼狐疑的褚嬴,轻笑了一声手上却没停,“以前跟俞亮住一起的时候,偶尔会帮俞亮打打下手,复杂的炒菜不会,但是煮点粥,下个面还是会的。”

  “哦~”褚嬴闻言,了然的点了点头。

  “小光,要是,有一天,我就离开了你,你会不会忘记我?”褚嬴看着时光,突然又试探的问了一声。

  时光一听,手里的动作又不着痕迹的顿了一下,但很快便又恢复了动作,吸了吸鼻子,没有看褚嬴,轻声问道,“为什么这么问啊?你不是还在吗?”

  “我是说如果,如果有一天,我离开了,你会不会忘记我?还会继续下棋吗?”褚嬴微微垂了垂眸,又看着时光轻声问道。

  时光停下手里的动作,转过身看着褚嬴,微微扬唇,但不知道是不是褚嬴的错觉,他觉得时光的这个笑意,有些悲凉,自己的心也不禁紧了紧,突然有些后悔了,自己不该去问的。

  “小光,你……”

  “会!”褚嬴刚要说,如果时光不想回答,就不回答了,就当他没有问过,时光却突然出声,褚嬴一听,指尖不禁轻颤了一下,睫毛也不受控制的微微颤了颤,艰难的开口,“你说,什么?”

  “我说,我会,虽然不太可能,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你,如果有一天你离开了,我也一定会好好继续下棋的,我会有一天,告诉所有人,我是你的学生,将来你会被更多的人记住,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,因为我的棋里,始终都有你在。”

  “小光……”褚嬴听着,一时感动的不行,连唤时光的时候,已经带上了一些哭腔。

  “好了,你想听的,我说了,你就别担心了,回去安心看电视吧,你不是最喜欢看电视了吗?”

  时光勾唇淡笑的看着褚嬴,故作轻松的和褚嬴说着。

  褚嬴闻言,点了点头,便又回到了客厅,继续看电视。

  时光走到厨房门口,看了一眼,正坐在沙发上聚精会神看着电视的褚嬴,时光回到厨房里,锅里的水已经开了,咕噜咕噜的沸腾着,时光却好似没有看到一般,双目定定的看着厨房某处,突然不自觉就有一颗泪珠,从眼角滑落到了脸颊,时光深吸了一口气,重重的吸了吸因为难受,而变的酸涩不已的鼻子,抬手擦掉了脸颊上的泪水,努力使自己唇角扬起一抹笑意,才去从柜子拿了一些挂面和两个鸡蛋,将鸡蛋壳敲开,先将蛋下到锅里,才又将青菜和挂面下到锅里。

  而此时客厅里的褚嬴,心思却也并不在电视上,目光时不时的就往厨房张望,不知道为何,他的心里很不安,感觉时光今天很不对劲,难道时光知道他要离开了吗?

  见时光久久没从厨房出来,忍不住就出声唤道,“小光,好了吗?”

  “好了,好了。”时光一边应着,一边就端着一碗煮好的面从厨房来到客厅,坐到褚嬴身边,将手里的碗放到茶几上,向褚嬴显摆,“怎么样?”

  褚嬴看了一眼时光的碗里,说实话卖相和俞亮做的相比,差的很远,如此想着,褚嬴便也问了出来,“小光,这面,熟了吗?确定能吃吗?”

  褚嬴这一质疑,时光就不愿意了,“怎么不能吃啊?很香的,卖相是差了点,但吃起来很香的。”

  “是吗?”褚嬴看着时光碗里的面,有些不确定。

  “当然了。”时光说着就从碗里夹了一筷子面送进了嘴里,时光立马就意识到不对了,但还是硬着头皮说,“我就说,很好吃的。”

  “真能吃啊?”褚嬴又忍不住看了一眼碗里的面,有些迟疑的问道。

  “当然,我时光想做什么,能做砸了吗?”

  “嗯,小光最棒了,那你快吃吧,吃完,我们过生日,然后下局棋,我们已经很久没下棋了,今天我生日,我想下棋。”褚嬴看时光回答的坦然,也慢慢相信了,那面可能只是卖相不好而已,吃起来应该还不错。

  时光看着褚嬴,半响才点了点头,“好。”

  说着,时光就夹起碗里的面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,但很快,眼泪就不受控制的滴落进了面里。

  时光知道,过完生日,褚嬴就会离开他了,以后除了俞亮,再也没褚嬴在他耳边,提点他棋理下法了,没有褚嬴再陪他一起复盘练棋了,没人再指导他,该怎么落子,才是最好的下法了。

  也不知道是面咸了,还是刚才眼泪掉进去的原因,时光突然觉得,碗里的面,很难以下咽。

  但他却依然不动声色的,将碗里的面,大口大口的往嘴里塞,噎的嗓子难受了,就喝口汤,继续吃。

咳,褚嬴离开写的有些墨迹,包涵包涵啊!!

评论(10)

热度(11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