亮光最值得

重来一次(一百五十六)

     “小光,你吃饭了吗?”时光正吃的起劲,妈妈突然回来了,“我今晚得值夜班,没时间给你做饭了,你自己出去将就吃点。”

  时光听到声音,正准备起身,妈妈已经走了过来,看到时光正在吃饭,“小光,你这是,谁给你做的啊。”

  “自己做的。”时光吸了吸鼻子,抬头看了妈妈一眼,出声应道。

  “你会做饭了?什么时候学会的?”听到时光会做饭,妈妈有些意外,惊喜的快步走过去,凑到碗前一看,眉毛忍不住微微皱了皱。

  “哦,之前跟俞亮学的……”

  时光话没说完,就只见妈妈拿过时光手里的筷子,夹起根面条,拦腰夹断,一看到有些泛白的面条,眉头锁的更紧了一些,便又将碗里的蛋用筷子捣开,有一些还没完全凝住的蛋黄,立马就流了出来,将碗里的面汤给染黄大半了。

  妈妈抬头看着时光,皱眉问道,“面和蛋都没熟,你怎么还在吃啊,不觉得粘牙吗?你这吃多了会闹肚子的,你吃了多少啊?”

  说到这里妈妈看着时光,目光中充满了担忧。

  “没熟?小光,你刚才吃,没发现吗?”听到妈妈的话,褚嬴也不禁满是担忧的看向了时光。

  时光看着褚嬴和妈妈两双眸子,都齐齐担忧的看着自己,故作轻松的说道,“是吗?我刚才还真没发现,不过,估计没事吧,我也没吃多少。”

  时光刚才虽然每次夹的多,但其实每次都吃的很慢,因此一碗面时光也没吃多少。

  妈妈定定的看了看时光,“怎么没出去吃啊?”

  “没事,我就是突然想自己下碗面吃。”时光无所谓的摆了摆手,“对了,妈,您刚才不是说,今晚值班吗?是不是该走了。”

  “小光,你吃了面,有没有觉得不舒服,要是不舒服,一定要跟妈妈说,不行妈妈就请假,在家陪你,要是不行,跟妈妈去医院检查一下吧。”宋倩看着时光,还有不太放心的,低声询问时光。

  “不用,我没吃多少,不用去医院,您也不用特意请假在家陪我,你看我一会儿还能吃个蛋糕呢。”一听妈妈要让他去医院,甚至请啦假在家陪他,时光立马拒绝。

  这是妈妈才注意到放在一旁的蛋糕。妈妈有些狐疑的看向时光,“想吃蛋糕了?”

  时光点点头,“嗯。”

  “那行,你吃吧,你确定没问题,不需要我在家陪你吗?”妈妈说着,但还是忍不住再次确定。

  “不用,放心吧,我身体好,没事。”

  “那我去给你重新下碗面。”妈妈说着就要起身,却被时光阻止了,“不用,一会儿我自己想吃,会出去吃的,您赶紧去医院吧,一会儿晚了。”

  时光看妈妈不为所动,继续轻声说道,“我都十几岁了,会照顾自己的,放心吧。”

  妈妈看时光坚持,不禁轻叹了一口气,这才起身回房间换了件衣服,拿上包来到客厅,看到时光,还是有些不放心,“那我先去上班了,你要是有哪里不舒服,一定要及时跟我说知道吗?”

  时光无奈的微微勾唇,点头应了一声,“好。”

  妈妈看了一眼茶几上的碗,提醒道,“面别吃了啊,现在还早,自己出去吃点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再确定时光真的没事后,妈妈才不太放心的出了门,妈妈离开后,时光看了一眼,面前碗里半生不熟的面条,抬头看着褚嬴,有些心虚的自嘲笑道,“看来,我手艺还是不太行,以前看俞亮做,以为都会了,但自己动手起来,还真不是一回事。”

  如果是往常,褚嬴肯定会打趣揶揄时光一番,但今天他却并没有,而是一双黑目,哀戚的看着时光,“小光,你今天怎么了?”

  “啊?什么意思啊?”时光其实知道褚嬴问的是什么,但却是在装傻充愣。

  褚嬴却没言语,双目一眨不眨的盯着时光,时光被褚嬴看的有些心里发虚,起身端着碗往厨房走去,“我去收拾一下,然后出来陪你过生日。”

  褚嬴依然没有说话,目光就看着时光的背影,直到看不见时光,这才收回目光,眸光再次看向了茶几上,包装精美的蛋糕。

  再次抬头向厨房,眸子轻轻眯了眯,眼神有些幽远,唇瓣不自觉的就抿成了一条线。

  时光一转身走进厨房,重重的吐了一口气,平复了一下心绪,这才打开了水龙头,开始洗碗收拾。

  褚嬴还在想着事,突然时光放在茶几上的电话突然向了起来,打断了他的思绪,看了一眼电话,这才冲厨房轻唤道,“小光,电话。”

  “来了。”

  褚嬴微微一唤,时光便从厨房走了出来,时光走近拿起电话,一看来电显示,唇角微勾,按下接听键,“俞亮。”

  “时光,吃了吗?”俞亮听到时光的声音,担忧了一天的心,瞬间便安定了一下。

  “吃了,正洗碗呢,我自己下的面。”时光说完,顿了一些,有些不好意思的,又开口说道,“不过好像没熟,我妈回来发现了,勒令我倒了,我准备一会儿褚嬴过许完愿,就直接蛋糕了。”

  “那你晚上还没吃东西,出去吃点吧。”

  时光本想说不用的,但怕俞亮又不依不饶,便点头应了一声,“好。”

  “对了,你比赛怎么样,明天回来了吧。”

  “嗯,比赛很顺利,明天就能回去了。”俞亮轻声应了一下,便又道,“你快收拾,然后出去吃点东西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挂上电话,褚嬴才出声询问,“小亮吗?”

  “嗯,他们今天比赛结束,明天就回来了。”时光点头应了一声,将电话放了回去,又回到厨房,将碗筷收拾放好,就来到客厅,坐下,开始解蛋糕包装。

  褚嬴看着时光,轻声说道,“小光,你刚才没吃多少,先出去吃点东西吧,你不吃晚饭,晚上会饿的。”

  “不用,我一点都不饿,而且一会儿还得吃蛋糕呢。”时光偏头看了褚嬴一眼,淡笑着说道。

  很快蛋糕的包装便打开,里面的精美的蛋糕出现在了眼前,蛋糕是做成了棋盘样式的,还有个用白色奶油做的貌似便签式的插在蛋糕上,上面用黑巧克力写着“棋神褚嬴,生日快乐”虽不如俞亮给时光准备蛋糕精美,但却是时光满满的用心,而且简洁大方。

  时光看了一下,发表意见,“嗯,很好看,但和俞亮去年送我那个差一点。”

  褚嬴看着时光,轻柔的出声笑道,“那个是小亮亲手做的,自然不能比较,今年如果不是因为训练紧,你执意不让他准备,估计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。”

  褚嬴说完,时光唇角不自觉的就弯了弯。

  从一旁的袋子里,拿出了四根分别写着一五零八字样的蜡烛,依次插到了蛋糕上。

  褚嬴看着数字样式的蜡烛,狐疑的问道,“小光,为什么蜡烛和去年小亮给你过生日时的不一样啊?”

  褚嬴记得,俞亮给时光生日,插的蜡烛不是数字。

  “很多人都喜欢,过几岁生日,蛋糕上就会插着代表自己年龄的蜡烛,这叫生命之火,但是你一千多岁,也不能插一千多根蜡烛,我们今天用数字代表也是一样的。”

  “那为什么是1508啊?”褚嬴闻言,了然的点了点头,但看着数字,又疑惑的问道。

  “你看,我问你多大,你自己也不记得了,就按朝代来算也有一千多年了,就当你一千五百岁吧,从你来到我家那天到今年,算起来刚好八年,正好就是一千五百零八岁。”时光一边着褚嬴的话,一边拿出打火机点蜡烛。

  “那小光,我和小亮谁对你更重要啊?”不知为何,褚嬴突然有了一些胜负欲。

  时光闻言,手上的动作停顿了一下,转头看了一眼一脸正经的褚嬴,不禁低声笑道,“你这次问的,比之前好一点,之前你问我,下围棋是因为你还是俞亮,还问我,如果你和俞亮掉水里,我救谁呢?”

  褚嬴一听,有些不敢想象,自己居然会问出这么幼稚的问题,轻轻勾着嘴里,看着时光,轻声问道,“那我和小亮,你觉得谁对你来说,比较重要?”

  “你和俞亮,对我来说,都没有可比性,你们对我来说都一样重要,如果没有你,我一辈子都不会接触围棋,甚至成为职业棋手,你是我这辈子唯一的老师,我的每一个开心,荣誉的瞬间,都想让你看到,并且有你的参与。

  但是如果没有俞亮,我可能也不会下定决心考职业,俞亮,是我一辈子对手,伙伴,也是想共度一生的人,你们呢,在我的天平两边,一直都很平衡,没有谁重一些,也没有谁会轻一点。”

  时光点好蜡烛,将打火机放好,关上灯坐下后,满脸笑意的看着褚嬴,“好了,许愿吧。”

  褚嬴看着在烛火摇曳下,笑的灿烂的时光,轻轻勾起唇角,十指交叠握在一起,闭上双眼开始许愿。

  『希望小光可以一直开心。』

  时光看着褚嬴闭眼,就开始给褚嬴唱歌。

  “祝你生日快乐,祝褚嬴生日快乐。”这次时光依然如之前一样给褚嬴买蛋糕过生日唱生日歌,可是心境,却与之前是天差地别。

  之前他以为今天真的是褚嬴的生日,也不知道褚嬴会离开,真的是满心欢喜的给褚嬴准备蛋糕唱生日歌。

  可是这次他却知道,褚嬴马上就要离开他了,就连当初的那点幻想都被狠狠的戳破,他留不住褚嬴,能做的就是尽量让褚嬴不留遗憾,嘴里唱着生日快乐歌,可是心里却是被满满的苦涩味道充斥着,看着专心许愿的褚嬴,眼眶的泪花,已经蓄满的眼眶,眼前已经变的模糊不清,有点看不清褚嬴了。

  抬起手,在褚嬴睁眼之前,快速擦掉,以免一会儿被褚嬴发现,让褚嬴又担心自己。

  这时褚嬴缓缓睁开双眼,看向时光,时光却将头搭在沙发靠背上,柔声问道,“小光,怎么了?”

  时光深深的提了一口气,坐好看着褚嬴,“其实我知道,你最近心情不好,我最近训练紧,忽略了你的感受,你在跟我赌气,心里有不开心的事,也不愿意跟我说,我都明白,所以我今天特意趁着你生日求和,我们和好,好不好?”

  褚嬴闻言怔了一下,勾唇笑道,“我没事,就是可能也是因为陪着你训练有些劳累的原因吧,话变少了,所以你才会觉得我有心事。”

  “真的没生气?”

  “真的,不信你打开灯看一下。”时光一听,睫毛轻颤了一下,指尖也在阴暗处轻抖了一下,犹豫了一瞬,才伸手去打开沙发旁的小台灯。

  “当当当,怎么样?没骗你吧!”

  灯一打开,褚嬴立马就展现了一副开心的笑容。

  时光看着已经透明到自己都快看不见的褚嬴,抿了抿唇,狠狠的压下心里的酸楚,努力扬起笑容,“果然好了很多,这样才是褚嬴,前两天不言不语的时候,你吓死我了,我以为你生我气了,不理我了呢。”

  “我哪有不理你啊,只是说话比以前少了而已。”如今的褚嬴说话轻柔温和,好像立马就会消失一样,但还是在尽力表现的如同没什么事一样。

  时光点了点头,“哦对,你有跟我说话,只是话变少了,所以我才更担心,好在,你没事。”

  “你知道吗?之前我给你过生日的时候,你问我,你出现或者不出现,于我而言有什么意义?你知道我怎么回答的吗?”

  褚嬴看着时光,笑的柔和,轻声问道,“你怎么回答的?”

  时光叹了口气道,“我说,你如果出现,就像是天上的月亮,我能看到见,但是我摸不到,你不出现的时候,你对我来说就像是兜里的糖豆,我不吃也知道是甜的。”

  褚嬴定定看着时光,笑意又加深了几分,柔声问道,“那现在呢?”

  “当然还是一样的答案,你于我而言,是天上的月亮,遥远清冷,却离我很近,亦如兜里的糖豆,不吃就知甜味了。”

  “褚嬴,俞亮是与我相伴的星星,但我也想有月亮陪伴,因为你,大家才看到了你身边闪着星光的我。”

  褚嬴轻笑着看着时光,时光也这样定定的看着他,“快吃蛋糕吧,你没吃晚饭,估计该饿了。”

      褚嬴知道,时光可能知道了什么,亦或在试探他,他很想告诉时光,可是临了还是没说出口,岔开了话题。

  时光看了一眼蛋糕,笑了一下,“好。

  时光知道褚嬴不会再说,便也没再强求,取掉蜡烛,时光切了一块,尝了一下,明明蛋糕那么甜,可是时光却生生尝出了“苦味”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1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