亮光最值得

重来一次(一百五十七)

     时光将蛋糕,吃掉了大半,快十一点的时候,才和褚嬴一起回到房间,在房间的棋桌旁坐下,时光将手放在棋篓上,却一直没有打开,抬头看着褚嬴,“褚嬴,你说,如果现在格泽曜日来了,你会不会就马上就会离开啊。”

  “为什么这么问啊?”

  “我看你太累了,怕你花费太多精力,你又不见了。”时光看着褚嬴,低声说道。

  褚嬴眼皮跳了一下,但很快就恢复了心绪,“放心吧,不会的,如果格泽曜日真的来了,就算我不下棋,我也多留不了。”

  时光看着褚嬴眼眶微微泛红,点头应道,“好,那我们下棋。”

  时光说着就将棋篓打开了,对褚嬴说道,“今天你生日,你执黑。”

  “第一手,五五。”褚嬴温和一笑,就说出了第一手棋。

  时光快速从棋篓里拿出一颗黑子,落在了褚嬴刚才说的位置,然后自己也从棋篓里拿出了一颗白棋,落为了小目。

  但是没下几手,褚嬴就陷入了长考,时光看着褚嬴笑道,“褚大人,怎么了?这几步就开始长考了?不像你啊。”

  褚嬴却故意傲娇道,“今天我生日,我要多想想。”

  “贪婪。”时光看着褚嬴,半响才笑着打趣道,“好你慢慢想,我等你。”

  褚嬴看着时光,柔声说道,“小光你最近训练也挺累的,你眼睛都有些泛红了,要不你去眯一会儿,我想好了就叫你。”

  “不用,我陪你。”时光摇了摇头,看着褚嬴,之前就是因为他睡着了,才让褚嬴跟他连告别都没有,这次他一定要一直陪着褚嬴。

  “哦,对了。”时光突然想起什么,起身从抽屉里拿出了当初定段赛的买的那颗红豆,将豆子握在手心,唇角轻勾,看着褚嬴,“褚嬴,你不是想知道,我当初让老板在豆子上写的什么字吗?你看。”

  时光说着就将手里的豆子,举到了褚嬴面前,褚嬴倾身一看,上面是一个“嬴”字,笑意不禁加深了几分。

  “这不是输赢的赢,是褚嬴的嬴,我特意留到今天种的,以后,你们就同岁了。”

  时光说着,将窗台的小花盆里拿过来抱在怀里,将里面的土刨了一个小坑,将豆子放进去,又重新把土盖上,还细心的浇上了水,才将小花盆放回窗前,坐下问褚嬴,“还没想好吗?”

  褚嬴微微摇头,“你现在的棋力进步很大,我得仔细考虑清楚。”

  时光看着褚嬴,突然笑道,“好了,褚大人,您不用这么拐弯抹角,我睡,行了吧!”

  “嗯。”

  褚嬴微微点头,时光便起身,脱鞋躺到了床上,“想好了,记得叫我啊。”

  “好。”褚嬴点头,轻声应着。

  时光睁着双眼,定定的看了褚嬴好一会儿,好似要将褚嬴的样子,牢牢的刻在脑子里一样。

  半响才翻身,将脸转到了里面,不让褚嬴看到他的表情。

  其实他只是躺下了,并没有睡着。

  果然没过几分钟,褚嬴带着试探性的声音,就响了起来,“小光?”

  时光想要出声应褚嬴,可是他不能,他知道褚嬴为什么要让他这个时候睡的原因,褚嬴是不想让自己,亲眼看着他离开。

  但经历了一次的错过,他又怎么还会再次睡着?

  时光没有回应褚嬴,双目轻轻合上了,可是却没真正睡着,而是打着十二分的精神注意着身后褚嬴的动静。

  果然看他没有反应,褚嬴在确定自己睡着了之后,才轻叹了一口气,“小光,我已经下过了三段人生的围棋,也找到神之一手了,可是,为什么我还是会这么的不舍啊?”

  “今天不是我的生日,你却给我过了一个我这三段人生里,最开心的一个生日,让我知道了,原来在这个世界,我不是一个局外人,我还有小光,之前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告诉你,今天是我的生日,但今天却是我最开心的一天。”

  褚嬴低头看着床上‘熟睡’中的时光,嘴角露出一丝笑意,“小光,谢谢你,让我有幸遇见你,还让我遇见那么多的好朋友,对于围棋,我没有遗憾了,可是对于你,我却遗憾没办法陪着你走上世界领奖台,没办法亲眼看着你成为主将,成为世界冠军……”

  褚嬴在侃侃而谈,说着自己和时光相遇这几年的经历和满足,也有他还没来得及看到和参与的时光以后人生的遗憾。

  而床上的时光,却早已泪流满面,只是在努力压制着自己的动作和情绪,不让自己哭的太惨,他怕自己哭的太厉害,没办法控制因为伤心而抖动的肩膀,让褚嬴看到自己的异常。

  虽然褚嬴有那么多的遗憾,但他还是想尽量让褚嬴,少一些遗憾,最重要的就是不让他担心自己。

  不知褚嬴说了多久,此时的他已经哭的泣不成声了,“小光,月亮一直都在,只是褚嬴要走了。”

  “小光,我不想走,我舍不得你,可是天意,又岂是我能改变的?好在,就算我离开了,你也还有洪河,还有沈一朗,还有俞亮,还有那么多那么多的好朋友,小光,你一定要开心,一定要和小亮一直把围棋,坚持下下去,只要还在下棋,我们就会不停的相见。”

  突然一道白光,把时光闪的下意识闭上的双眼,一直到白光消失,时光才缓缓睁眼,突然意识到什么,一下起身,看着床前棋桌旁已经空空如也,刚才还在跟他说话的褚嬴,已经不见了。

  “褚嬴?”

  虽然早就知道,但真的到了这一刻,时光还是有些难以接受,轻轻唤了一声,却再没得到回应。

  这次时光的呼唤,没有再得到回应,褚嬴也没有再出现,时光还是有些不死心的打开房间的门,走到客厅,客厅沙发上也没有褚嬴,时光瞬间便泄了气,接受了褚嬴这次真的离开了他这个事实。

  拖着沉重的步子,浑浑噩噩的回到房间,拿过窗台的小花盆,时光定定的看着小花盆,却只能看到满满的一盆浇了水,还没干的土,捻起一指泥土,轻轻搓了搓,自语道,“褚嬴走了,你一定要好好长,不要让我失去褚嬴的同时,也失去你。”

  很奇怪,之前褚嬴没走的时候,时光经常看着褚嬴就会不自觉的眼泪就出来了,可是当褚嬴真正离开后,反而他却没有眼泪了,只是心里感觉空了一块。

  将小花盆放回窗口,重新坐回棋桌,看着褚嬴始终没落下的棋子,从棋篓里捻起一颗黑子,落在棋盘上,看着自己刚刚落下的那一步,扬起嘴角,黑眸望着对面空空如也的位置,轻声说道,“我厉害吧,你没看出来的,我看出来了。”

    “也许你也看出来了,甚至还比我这步更好,不过是哄我睡觉的托辞,我没有亲眼看着你离开,你是不是会离开的安心一些?”时光下出那步以后,表情很是得意,但很快情绪就又低落了一下来,垂垂眼帘,低声说道。

  “褚嬴,你放心,我这次一定不会再放弃围棋了,我会一直一直下棋的,一直在棋里和你想相见,等我成为主将,成为世界冠军的时候,你也一定可以看到吧!”

  时光坐在空旷的屋子里,依然如以前褚嬴还在时一样,看着对面说话,不知是说给自己听的,还是说给已经离开的褚嬴的。

  “我们来把这局棋下完吧!”时光说着,就也从棋篓里,捻起了一颗白棋,放到了棋盘上。

  就这样,时光依然如同褚嬴还在一般,落下一颗白棋后,会看向对面,然后再落下一颗黑棋。

  时光下到后半盘,陷入了长考,突然电话响了起来,心思还在棋局上,便没看来电显示就直接接通了,“喂。”

  “时光,睡了吗?”

  俞亮温柔平和的声音里,明显带着一些极力克制的轻微喘气声,可是时光这次的心思在棋局和褚嬴离开的低落情绪里,却没有发现。

  听到俞亮的声音,怔了一下,克制了很久的情绪,瞬间喷涌了出来,所有的委屈难过瞬间涌上心头,鼻头瞬间就酸涩的难受,眼睛立马就红了,他很想哭出来,可是不想让俞亮担心,便努力克制住情绪,吸了吸鼻子,假意打了打哈欠。

  “嗯,睡了,刚让电话铃声吵醒了,你怎么还没睡啊?”

  “有些睡不着,就想给你打电话,听听你的声音。”俞亮沉默了一下,才轻声应道。

  时光自以为瞒住了俞亮,其实再他刚才沉默的那一秒时间里,俞亮就已经意识到他的不对劲了,听到他吸鼻子,努力控制情绪,还跟自己故作轻松的交谈,俞亮感觉心揪到了一起。

  但是时光不想让他知道自己的难过,那他便装作不知,给足时光空间,自己只要能陪着他就行了。

  “想我了?放心,明天就回来见到了,我没事,你别晚上回来啊,不安全。”时光盯着棋盘,突然眼前一亮,从棋篓里捻起了一颗棋子,落在了棋盘上。

  用尽量听起来,与平时无异的口吻,和俞亮开着玩笑。

  “嗯,明天就见到了。”俞亮沉默一下,抿抿唇,柔声说道,“时光,无论你身边的人还在,还是离开,我一直都在。”

  时光闻言一顿,点了点头,轻声应道,“嗯,我知道,你放心吧,我这次有了准备,比上次好一些,你不用担心我。”

   “嗯。”过了一瞬,时光才听到俞亮轻柔的声音,从筒里传了过来。

  “俞亮,你早点休息吧,明天回来,我们就见到了。”过了一会儿,时光才低声说道。

  “嗯,那我陪着你,你睡了,我就挂电话。”

  时光听闻,一愣,但很快就点头应了一声,“好。”

  时光表面应着,可是却依然坐着没动,过了几分钟,俞亮就问,“时光,你睡了吗?”

  “还没有。”

  “那我跟你说一些,我们这里比赛的事。”俞亮轻声说道。

  “好啊,我喜欢听故事。”时光落下一颗棋子,对着电话说道。

     时光应下后,俞亮真开始给时光,把这两天比赛时发生的趣事,讲给时光听。

  但俞亮这个人,除了爸妈和师兄,就只有时光会让他分神去时刻关注,时光的情绪和动态了,对于别人他都没什么兴趣,自然也不会过多关注,别的热闹他也就极少去凑,因此现在讲给时光的事,听起来就有些平淡了,甚至都有些枯燥乏味了,一开始时光还会应和几句,但渐渐的就没了声响。

  听到听筒里传来的绵长呼吸声,轻言唤了一声,“时光?你还在吗?”

  很显然这次,他并没有得到回答,他唯一从听筒里能听到的,就是时光柔和绵长的呼吸声,确定时光睡着了,这才挂断了电话。

  时光看到电话挂断了,这才长呼了一口气,继续研究棋局。

  突然一阵风从窗口吹进了房间,让时光冷不丁打个颤,起身将窗户关上,却没有注意到大门的黑暗处,直挺挺的站立着一个人影,望着他的窗口,轻叹了一口气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2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