亮光最值得

重来一次(一百五十九)

     时光醒来的时候,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,起身揉了揉迷蒙的双眼,下床打开窗户,一阵微风吹进房间,瞬间让时光清醒了不少。

  想到褚嬴离开了自己,抬起右手,放在心口,那里还是很疼,可是这次他不会再如之前一样颓废,他只会更加努力的练棋,提高自己的实力,把褚嬴教他的那些棋理吃透,只有这样,才不会辜负褚嬴。

  而且他现在不是一个人,他还有俞亮。

  如此想着,心里的想法便越发坚定了,拿起桌上水杯,将里面的水,全部浇到了窗口的小花盆里,看着水慢慢渗进土里,嘴角不禁勾起一抹柔和微笑。

  “你好好的长,以后你就和褚大人同一天生日了。”

  待水全部渗进了土里,时光便从抽屉里,拿出了一个记录本,坐到棋桌前,打开记录本和棋篓盖子,看着记录本上的棋局,抬手从棋篓里,捻起一颗黑子,落在棋盘上,黑子白棋,通过时光的手,一颗颗交错的落在棋盘之上,很快棋盘上,便被黑白棋子,填满了大半。

  突然房间的门,被人从外面打开了,俞亮看到棋桌前正在专心打谱的时光,微滞了一下,唇角微微扬起,走过去在时光对面坐下,“醒了?饿了吧,来,喝点粥。”

  时光闻言抬头看了俞亮一眼,微微一笑,抬起手,便接过了俞亮递过来的碗,十分乖巧的用勺子在碗里搅了搅,便开始喝粥。

  俞亮看着对面乖巧的不像时光时光,俞亮心里五味杂陈,他知道时光心里现在很难受,可是现在的时光看起来,又好像什么事都没有。

  他之前一直在思考,如果时光醒来,又如之前一样一撅不振,自己该怎么劝说时光。

  他是既怕看到时光难过,但是此刻看着这样的时光,却依然很难受,他不要时光懂事乖巧,只要时光开心就行,看到这样乖巧的时光,还不如颓几天,闹一场,把情绪发泄一下,也总比这样憋着强。

  脑袋微垂,睫毛轻颤,让人一时竟看不清明他的情绪。

  “还有吗?我昨晚没吃够,早晨和中午又没吃,有点饿了,如果有包子油条什么的,就更好了。”俞亮正陷入思绪时,突然时光开了口。

  俞亮抬头就看到时光将空碗递到了他的面前,眸光流转,冲他眨眼,好似时光又恢复了以前那个开心无忧的时光了。

  “有,你等一下。”俞亮反应过来,立马接过时光手里的碗,立马就起身,准备出门,就听到了时光脆生生的道谢声,“谢谢俞亮。”

  俞亮脚下一顿,转身看向时光,唇角微勾,“不用谢,我们之间,不用谢,等着,我去给你拿吃的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时光笑的明朗,看着俞亮将房间门关上后,时光脸颊的笑意,便瞬间消失。

  看着已经被黑白两色的棋站了大半的棋盘,轻声低喃,“看到全心照顾我的俞亮和现在这样的我,你放心了吗?”

  说完便又从棋篓里捻起棋子,一颗颗落到棋盘上。

  俞亮在厨房,调整好心情,重新替时光盛了碗粥,又从另一个锅里,拿出了一个煮好的鸡蛋,剥了壳,将鸡蛋和一个还冒着热气的包子,放到了盘子里,一只手端着盘子,一只手端着粥碗,从厨房出来,就直径往时光的房间走去。

  刚走到时光房间门口,外面的门就被人从外面敲响了,俞亮下意识看向门口,但想到手里的粥和鸡蛋包子,又看了看时光的房间门,俞亮略一犹豫,房间门就被人从里面打开了。

  时光看到俞亮,又听到有人敲门,不禁问道,“谁啊?”

  “不知道。”俞亮摇了摇头,表示不知,又看向时光,轻声询问,“客厅吃吧?”

  时光看了一眼俞亮手里端的粥,包子和鸡蛋,时光忍不住咽了咽口水,“好。”

  俞亮看时光同意,转身便走向了客厅里的饭桌,将手里的粥碗和和盘子放到饭桌上,对时光柔声道,“你先吃,我去开门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时光看着俞亮的背影,轻柔的笑了一笑,便拉开椅子坐了下来,将盘子里的鸡蛋拿过来,咬了一口。

  俞亮走过去打开门,一眼就看到了门口的白川和方绪,俞亮微微皱了皱眉,不等俞亮说话,白川先开了口。

  “俞亮,听说时光生病了?怎么样了?”白川说着还往里张望。

  听到白川这么一说,俞亮眉头蹙的更高了,目光不免就落到了白川身边的方绪身上。

  方绪心虚的摸摸鼻子,干笑道,“咳,小亮,你不能怪我大惊小怪,每次你在时光家过夜,就肯定是时光不好,我早晨问你,你又不说,我心里又担心,中午和师兄吃饭的时候,就随口提了一句,师兄不放心时光,就要过来看看,我才跟过来的,怎么样?时光没事了吧。”

  白川听着方绪的话,觉得有些不对劲,眉头微微皱了皱,却又说不出哪里不对,确实是中午吃饭的时候,方绪跟他说时光生病了,自己有些担心,就想着下午过来看一眼。

  谁知方绪居然也说要一起过来,当时他就有些觉得不对,方绪平时跟时光也没那么好的关系,怎么现在却执意要和自己一起来看时光,当时只当是方绪看在俞亮和时光的关系上,才来关心时光的,现在看俞亮和方绪的动作,明显不是他想的那样。

  这么想着,也就看向方绪,直接问了出来,“什么意思?时光没生病?方绪,那你中午说时光生病了,怎么回事?”

  “哦,早晨我本来是准备问小亮几点到方圆市去接他的,结果他说他昨晚就回来了,我一想他晚上就回来,心里就有了一些猜测,以为是时光生病了,中午才跟你说的,是不是啊,小亮。”

  方绪说着,还不忘跟俞亮打眼色。

  俞亮却又怎么会不明白他这个师兄的心思,这是早晨好奇心没得到满足,拉着白川以探病为由,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罢了,但是他难道不怕自己在白川老师面前揭穿他吗?

  目光在方绪身上,扫视了几圈,却让方绪有种做贼被抓的尴尬感,浑身不自在。

  门口几人的对话,时光听在耳里,也瞬间明白了方绪的心思,便也没多话,吃完鸡蛋,喝了口水,才将粥碗里的勺子拿起来,舀着粥往嘴里送,谁知因为没吹,时光也没注意,一下烫的时光立马下意识松手,将勺子丢进了碗里。

  本来还在门口交谈的三人,听到时光这边的动静,俞亮立马转身,快速走到时光身边,柔声问道,“怎么了?烫到了吗?对不起,忘记跟你说了,粥是我刚在锅里盛出来的,有点烫,怎么样,没事吧?”

  “没事,就轻烫了一下,已经没事了。”时光摇了摇头,余光却暼到了俞亮手指上的红印子,立马抓住俞亮的手,皱眉道,“很疼吧,怎么没垫个毛巾啊?”

  俞亮却摇了摇头,“我没事,你没事,我就没事。”

  白川和方绪在俞亮回身的时候,也跟着进来了,本来白川还有些担心时光,听到时光说没事,这才松了一些气。

  但是当看到俞亮手上那清晰可见的红印,也皱了皱眉,伸手去摸了摸碗底,烫的他很快就收回了手,道,“俞亮,你还是跟方绪去医院一趟吧,这个烫的有些严重。”

  “对啊,小亮,这有些严重,跟我去医院看看吧,时光这里有师兄,你放心吧。”方绪此时的好奇心也消失不见了,转而看着俞亮手上的红印,充满了担忧。

  “不用,这个就是碗底太烫导致的,很快就散了,不用去医院。”白川和方绪满是担心,俞亮却无所谓的淡声笑了笑。

  时光也知道,这个不严重,也没到必须去医院的地步,也就没催促俞亮,但还是有些心疼的对俞亮道,“那你去水龙头冲一下,缓解一下灼热感。”

  “好。”俞亮看着跟他站在一起的时光,唇角微勾,点头应了一声,便起身走进了厨房。

  看俞亮进了厨房,时光才拿起勺子,舀了一口粥,吹了吹,才送进嘴里。

  刚准备去拿盘子里的包子的时候,又看向了一旁的白川和方绪,问道,“白老师,绪哥,你们要不要一起吃点?俞亮做的,很好吃。”

  “不用,我们吃过午饭过来的。”白川微微摇头,应道。

  白川说完,时光了然的点了点头,转而看向方绪,“绪哥,你呢?要不要再吃点?”

  方绪瞬间将脑袋摇的很拨浪鼓似的,“不用不用,我刚吃过,你吃吧!”

  “哦,行,那你们随便坐,我先吃饭。”

  “我们知道,你先吃饭,不用招呼我们。”白川声音轻柔的,缓缓响起。

  方绪看了一眼白川,也连连点头,“对,你赶紧吃吧,不用管我们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白川的话,时光还能信几分,但是方绪,他却觉得有待观察,方绪明显是带着好奇心来的,在好奇心得到满足之前,他是不可能心静自然的,肯定心里是躁动不已,焦急万分的,急切的想要知道答案。

  但时光却不准备拆穿,看着方绪,扬起一个灿烂无比的笑容,点头应了一声,便伸手将盘子里的包子抓到手里,吃口包子,喝口粥,看起来很是享受。

  余光看到方绪那双四处乱转,尤其不停注意着自己的动作,以及经常往厨房张望的那双漂亮的桃花眼。

  心里直觉好笑,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,继续吃着自己的包子,时不时喝口粥,全当完全没有看到方绪的动作和目光一般。

评论(7)

热度(1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