亮光最值得

重来一次(一百六十)

前段时间耳朵发炎,不能带耳机了,卡的不成样子,最近的可能会有些水,有些啰嗦,多担待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俞亮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,白川正坐在沙发上看书,而方绪就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,一刻也停不下来,眼神四处乱转。

  俞亮知道方绪的心思,也没去主动提起,径直走向时光,“怎么样?锅里还有,不够我再给你盛。”

  时光将手里的最后一口包子吃进嘴里,喝了口粥,吐了一口气,“饱了,你吃了吗?要不要吃点?”

  “不用,我中午吃过了,现在不饿。”俞亮微微摇头,将碗筷一收就回了厨房。

  方绪看时光吃完了,俞亮进了厨房后,立马以最快的速度,走过去坐在了时光的对面,倾身问道,“时光,你跟我说说,小亮昨晚来你家干嘛了?”

  时光故作茫然了看了看方绪,才笑问道,“绪哥,你这话问的可真奇怪,俞亮比赛结束了,当然得回来了!”

  方绪看时光跟他打哈哈,白眼一翻,“你少跟我来这套,他们本来是今天上午十一点才能回来的,但是他却昨晚连夜就回来了,而且他都回方圆市了,不回家偏偏来了你家,你觉得这正常吗?”

  “那你怎么不问俞亮,来问我啊?”时光看着方绪,玩味一笑。

  “我要能在他那里问出来,我还来问你啊?,你少跟我打哈哈,赶紧的,是不是你昨晚有什么事,把他叫回来的?”

  时光看向方绪,一双眼,眯成了一条笑,笑的特别甜,“绪哥,你这话说的,你从哪儿看出来我能连夜从那么远的地方把俞亮叫回来的?”

    时光话音刚落,方绪就用很古怪的目光盯着时光,抬了抬眼睛,有些不忿的说道,“我从哪儿看出来的,我用两只眼睛,从八年前到现在,你们相处的分分秒秒看出来的。

  他当初可以为了你,跑韩国去学棋,现在怎么不能为你从邻市回来啊?为了不让你因为比赛焦虑,能请假跑方圆建投来陪你,现在怎么不能连夜被你叫回来啊?时光,你这话说的可有点白眼狼嫌疑啊?”方绪说完,开始用有些不认同的目光看着时光。

  “哎我……”

  “方绪,你说什么呢?什么叫白眼狼?时光不是那样的人,我看就是你平时太闲了,就胡乱猜测,今天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,还骗我说时光生病,跟你一起来时光家。”方绪一说完时光,时光刚开口,就被白川打断抢了先,时光也乐得看戏。

  而方绪却是有些委屈,“师兄,我……”

  “最近少年宫有些忙,我没时间管队里的事,队里的事你多管管吧,省的你成天东想西想的。”方绪想要解释,白川却没给他机会,放下手里的书,直接就起身走了过来,对时光道,“时光,你既然没事,那我们就不打扰你了,你要是有事,记得给老师打电话啊!”

  “走。”白川说完,拉上方绪就走。

  “白川老师,绪哥,你们走了?要不再坐会儿吧!”时光只当白川只是数落方绪,没想到白川立马就要走,赶紧起身说道。

  “哎,好……”

  “不用了,我少年宫挺忙的,你绪哥还有棋队和网站的事要忙,就不留了,以后有时间再聚吧。”方绪刚想答应留一下,却被白川打断拉走了。

  “那白川老师,绪哥,你们慢走啊!”时光看着已经出门的白川和方绪,也只能笑着招呼道。

  “好。”

  看白川和方绪彻底看不见人,时光这才吐了一口气,回到沙发上坐下,打开电视开始看。

  没过一分钟,俞亮从厨房来到客厅,时光立马给俞亮让出了位置,“收拾完了?”

  “嗯。”俞亮在时光身边坐下,点头应了一声,又问道,“师兄他们呢?”

  “哦,白川老师说少年宫和围达挺忙,就拉着绪哥走了。”时光随意的应了一声

  “哦。”俞亮点了点头,又看向时光问道,“时光,师兄刚才有没有问什么?”

  时光闻言看向俞亮,笑道,“那是自然了,这不就是绪哥来这里的目的吗?不过他没得逞,被白川老师拉走了。”

  “时光,抱歉,师兄他,只是关心我,你别介意。”俞亮想了一下,还是忍不住替方绪跟时光道歉。

  时光看向俞亮,勾唇浅笑,“我当然知道,你比我幸运,绪哥永远都不会离开你,他会护着你一辈子的。”

  俞亮一听,就知道时光又想起褚嬴了,伸手揽着时光,“我也会一直在的,不会离开你。”

  “对啊,我也好幸运,可以遇见你,遇见褚嬴。”时光顺势就靠在了俞亮肩头,看着俞亮满是担忧的目光,抬头抚上他的眉眼,“放心,这次,一定不让你担心。”

  俞亮未再言语,只是噙着浓浓化不开的温柔情意的黑眸,看着时光,唇角轻轻勾起了一个柔和至极的弧度。

  半响,俞亮柔声问道,“还想睡吗?我陪着你。”

  “不睡了。”时光调整了一下姿势,看着俞亮道,“不如,你陪我下棋吧!不然,我怕北斗杯,我过不了预选赛。”

  时光这次的实力,远比之前更强,进步也飞速,如今时光的棋力,早已高于之前的他了,又怎么会过不了预选赛呢?俞亮知道,时光之所以这么说不过是为了让自己看到,他时光很好,让自己放心罢了。

  唇角轻勾,笑意加深,“好。”

  两人立马便起身关上电视,回到时光房间,分了先,就开始下棋,两人都默契没有再替褚嬴离开的事,真的就仿佛一切都没发生一样,但他们各自却都明白,时光的老师,把时光带上围棋这条路的老师,那个叫褚嬴的棋痴,围达网上始终不败的棋神,对时光的人生有重大改变的人,昨天离开时光了,彻底从时光的生命里离开了。

  方绪被白川拉出来,坐进车里后,方绪看着时光家,有些不甘心的叹了口气,“师兄,你干嘛把我拉出来啊?”

  “我不把你拉出来,让你再刨根问底吗?一天天不干正事,就知道胡乱猜测,俞亮都那么大的人了,做什么他自己有分寸,你没必要还像小时候一样,对他处处事无巨细了,他长大了,也要有自己的隐私。”

  “我这不是关心小亮嘛!”方绪低声嘟囔,突然看着白川,眼睛放光,“要不师兄,你也这样对我,事无巨细的询问,我会很愿意告诉你,我每天都在干些什么。”

  方绪突然的凑近,让白川心上一痒,但很快就稳定了心神,冷眼觑着方绪,“我每天事那么多,又不像你一样整天闲的就盯着俞亮了,你干什么,关我什么事事,我干嘛要知道?”

  方绪的目光瞬间暗淡,情绪低落的退了回去,低头低声嘟囔,“可是,我就是想让你问着。”

  方绪的声音很小,但白川却听清楚了,想想刚才方绪突然靠近自己,突然的一阵心悸。

  那种感觉很奇怪,有些紧张,却又有着兴奋感,虽然紧张,却好似又不排斥方绪的突然靠近,甚至是有些欣喜的感觉,可是好似这种感觉,也只有方绪靠近的时候,自己才会有。

  少年宫的那些老师如果靠那么近,自己会从心里很排斥,会不由自主的退后,和对放方拉开距离,可是方绪刚才靠近,自己不但不排斥,反而还有种想要再靠近一些的冲动。

  看着情绪低落的方绪,抬手想要抚上方绪的发顶,可是又觉得不妥,如今都长大了,不能再如小时候一样了,手往下一移,拍了拍方绪的背,轻声说道,“走吧,我下午有课。”

  方绪转头看着白川,黑眸很亮,就这样定定的看着白川,问道,“师兄,我也是你的师弟,你不该多关心关心我吗?我做为师兄,就总想把我觉得所有的好的,都给小亮,给他铺一条顺遂的路,你对我怎么这么冷淡啊?”

  “你是有能力给俞亮一切,而我能做到的就是尽可能的支持你,我没你有能力,自然你也不需要我为你铺路。”听到方绪突然那样说,不知为何,心里突然一沉,却有好像松了一口气。

  方绪想了一下,不认同道,“那是师兄你自己没心思,只要你愿意,什么事都难不住你,而且你还有我,有我在,就不会让你的想法,只是一个想法,但是也幸好,在我低谷那段时间,有师兄陪着,小亮的支持,我才能挺过来,有师兄在,我就什么都不怕。”

  说着就启动车子,离开了时光家的巷子口。

  就这样,方绪的好奇心并没有得到满足,便被白川提溜走了,虽然后来又旁敲侧击的问过,最终也没问出个结果,方绪也没继续纠结。

  但好像也是从那天起,白川感觉看到方绪,他有种想要跑的感觉,不知道方绪怎么想的,但他看到方绪会有种没由来的,不敢面对的羞愧感。

  反倒弄的方绪有些摸不着头脑,心里却急的不行,有事没事都往少年宫凑,就想弄清楚自己哪里又得罪白川了,但白川却又总是顾左右言他,对于他的询问,总是三两句就略过去了。

  这下,弄的方绪更是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似的,甚至都询问俞亮时光的意见,自然也免不得会被时光打趣一番,给他出了不少的馊主意,把白川烦的都不让他进少年宫了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