亮光最值得

重来一次(一百八十九)

      方绪和白川叫了医生来检查过以后,确定时光没事了,便办了出院手续,白川对时光一顿嘱咐,什么刚好,别太辛苦,别吃太凉的等等,时光一一应下之后。白川便自己打车去了少年宫。

  方绪开车将时光和俞亮送回俞家,就开车离开了,时光俞亮两人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,时光就拉着俞亮,去了弈江湖。

  时光和俞亮到弈江湖的时候,扳老师和大老师都正在上课,远远的就听到了大老师用他那大嗓门在骂人。

  时光带着俞亮来到道场荣誉墙面前,看着他们定段仪式,参加新初段赛的照片,时光和俞晓暘对局的照片,被放在荣誉墙的正中间,时光看着照片里的自己。

  打开折扇,在胸前轻打着,对俞亮傲娇的说道,“怎么样?现在的我帅,还是新初段赛的我更帅?”

  俞亮看了看照片里的时光,又看看面前的真人,微微勾起笑道,“都很帅,下棋的你,身上闪着光,现在的你,是欢愉幸福的。”

  “那当然了……”

  时光话没说完,下课铃声就响了起来,时光对俞亮说道,“走吧,先去看看大老师和扳老师。”

  时光和俞亮正准备去大老师和扳老师的办公室,就迎面看到了绝不拖堂,按时下课的扳老师,时光立马就出声唤一声扳老师。

  “时光?”扳老师闻声抬头,就看到了不远处的时光和俞亮,看了一眼时光身边的俞亮,俞亮对扳老师微微颔首,扳老师回了一个和蔼亲切的笑容,便看向时光问道,“你们回来多久了?”

  “我们刚到没多久,看您和大老师都在上课,就没打扰,大老师还没下课吗?”时光看了看一组寂静无比的门口,低声问道。

  “还没有呢!”扳老师忍不住又看了看时光身边的俞亮,对两人道,“别在这里站着了,去我们办公室坐会儿,你们大老师估计下课还得等一会儿。”

  扳老师带着俞亮和时光到了办公室,给两人一人倒了杯水,“喝水。”

  “谢谢扳老师。”时光端起杯子,浅抿了一口,俞亮也恭敬礼貌的双手接过了扳老师递过来的水,道了声谢。

  “扳老师,刚才我和俞亮刚进道场的时候,听到大老师在骂李子尧,怎么回事啊?不是他天赋挺高的吗?”时光放下杯子,看着扳老师便问出了心中疑惑。

  扳老师闻言,犹豫了一下,叹了口气,“哎,也难怪朱老师生气,分明今年就有很大机会定段的,我们都以为我们道场又要出一个一次定段的天才,结果没想到,第八轮开始就出了问题……”

  “哎,对了,他第八轮的对手是沈一朗,他没跟你说过吗?”扳老师摇了摇头,看向时光问道。

  “嗯,我听沈一朗说过,他有些模仿我!”时光点点头,轻声应了一声。

  “他一进道场,成绩一直很好,但没多久,我和朱老师,就发现了他的棋,缺少一些自身风格,过于模仿别人了,朱老师也骂过,也激过,我也跟他聊过,他答应好好的会尽力改变,但每次下棋,无论是他的布局风格还是棋型,都还是很容易就能看到你的棋,谁知这次定段,他比平时更甚了。

  完全就是复刻你的风格了,第八轮输给了沈一朗之后,就越下越差,一直到现在也没调整过来,甚至回来后,排名一路下滑,现在已经掉出前八了,朱老师有些恨铁不成钢,什么狠话都说过了,但他就是听不进去,要再继续这样下去,估计他就要到二组了,也难怪朱老师着急。”

  听到扳老师的话,时光心里有些讶异,他虽然从沈一朗那里知道了李子尧可能会有些影响,但他没想到,竟然影响这么大。

  俞亮却皱起了眉,感受到时光的情绪,抬手捏了捏时光的胳膊,时光转过头看向俞亮,苦笑了一下,“没事。”

  “对了,时光你们最近不是在集训吗?怎么今天突然有时间回来了?”

  “哦,最近我们一直在训练,想着今天出来放松一下,加上沈一朗跟我说的关于李子尧的事,我就想来看看,所以今天我就带着俞亮回来了。”

  时光说完,扳老师有忍不住叹了口气,“哎,李子尧的情况。就跟当初的沈一朗一样,是心里的问题,别人帮不上忙的。只能靠他自己想通。”

  “靠他想通,估计下辈子都难,沈一朗我朱大勇都能让他定上段,我就不信还收拾不了他李子尧了。”扳老师话音刚落,大老师的声音就在门口响了起来,三人闻声看去,就看到大老师一脸的盱衡厉色,嗓门还是一样大,时光轻唤了一声,大老师也没应他,他也没在意,

  大老师直接走过来坐下,端起扳老师面前还没来得及喝的水,三两下就灌进了他自己肚子里。

  “啧,哎你能不能改改你这臭脾气?李子尧跟沈一朗一样吗?能用对付他们的办法吗?你还真觉得你那套适合任何学生啊?”扳老师看大老师,有些忿然,又有些劝慰。

  “怎么不一样了?我看就是一样。”

  “那你这也骂了快一年多了,有效果吗?一开始还能看的过去,定段赛回来排名直线下滑。”

  “我那是……”

  “不是,扳老师大老师,你们先别吵了,我现在有个想法可以试试。”大老师还要怼回去,一旁的时光,及时开口阻止了。

   时光一开口,扳老师和大老师同时看向了时光,两人对视一眼,又看向时光,微微一笑,“你想怎么做?”

  “我听沈一朗说,他是因为模仿我,这可能就是他的心结,所以我就今天过来,想看看能不能帮帮他,我刚才也从扳老师这里了解确认了沈一朗的话,我在想,他既然是因为模仿我,导致有了心理障碍,是不是我跟他下一局,他就能想通了呢。”

  时光说完,扳老师和大老师对视一眼,大老师看着时光,有些迟疑,“靠谱吗?”

  “我觉得时光说也不无道理,既然他的结是因为时光,说不定他的这个结,还真得时光来解才行,不如让时光试试。”扳老师及时开口,时光看向有些犹豫的大老师,使劲的点点头。

  “大老师,既然你们现在没有更好的办法,不如让我试试,我也不希望,这样一个有天赋的孩子,因此就葬送了他的围棋生涯,我也希望将来的职业棋坛,可以有更多比我还有天赋有能力的棋手出现,继续为了我们中国的职业棋坛发展,做出贡献。”

  “嗯。”听着时光的话,扳老师笑的欣然,连连点头,又用胳膊碰了碰大老师,“让时光试试吧,你那一套明显对李子尧不管用,你愿意看着这么有天赋的孩子,因为一个心结,就被隔绝在职业大门外吗?”

  大老师闻言,有些犹豫的看了看扳老师,又看向时光,问道,“你有把握吗?”

  时光摇了摇头,“没有,但可以试试。”

  “行,那就试试,现在也没更好的办法了,希望你的办法能起到作用吧?他现在还在一组的教室你现在可以过去看看。”

  最终大老师还是不忍心看着李子尧,继续这样下去,准备让时光试试。

  下课之后的一组教室里,已经没有几个人了,李子尧此刻却还稳稳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修改着死活题,他因为死活题考试,错的太多,刚刚被大老师骂的厉害了,现在他里想着必须要改好,不然就不出教室了。

  “扳。”正在李子尧盯着一道死活题,不知道该怎么下笔的时候,突然从头顶传来了一声,温暖和煦的声音。

  “谢……”按对方提示,李子尧下了笔,看到立马就活了的题,眸子亮了,刚准备抬头道谢,当看到面前,笑的柔和的时光时,李子尧的眸光,瞬间又亮了几分,同时眸子和语气里,还带上了十分毫不掩饰的惊喜和兴奋,“时光师兄!我听说您入选了北斗杯国青队,正在集训,今天怎么有空到道场来的?”

  “坐下说。”和时光一起过来的俞亮拿一把椅子,来到李子尧身边,将李子尧身边的椅子转了方向,温和的轻声对时光说道,“谢谢俞亮。”

  时光笑着给俞亮道了谢,立马就坐了下来,俞亮看着时光笑的温柔,刚准备挨着时光坐下,余光就看到了李子尧,极轻微的对自己有些不善的目光,李子尧的的动作很轻,很难让人注意到,但俞亮却明显感觉到了,心里轻笑了一下,这才挨着时光坐了下来,歪着肩膀,偏向时光。

  李子尧看到他的动作,眉头又不动声色的微微皱了起来。

  “我当然是来兑现我自己的承诺了,当初我说好的,定段赛结束,就来跟你下棋,怎么样,有时间跟我下一盘吗?”时光没有感觉到李子尧和小朋友和俞亮之间的暗自较劲,笑逐颜开的看着李子尧。

  “当然有时间。”

  听到时光跟自己说话,立马就收回了看着俞亮的目光,皱在一起的眉心也很快舒展开了,满脸的激动有兴奋的笑容,目光纯净至极,立马就收起了自己的试卷。

  “那行,我们现在去训练室下一盘吧。”

  看李子尧精神百倍,兴奋高兴的模样,时光心里都有些嘀咕了,这李子尧确定是大老师扳老师和沈一朗口中的那个,因为自己,导致棋力排名下降的李子尧吗?一点也不像啊。

  三人来到训练室,时光和俞亮坐在一边,李子尧一个人坐一边,打开了棋篓,看着时光腼腆的说道,“时光师兄,那我们分先吧!”

  时光微微勾唇,看着有些紧张的李子尧,“不用,你用黑子。”

  “哦,好,师兄,那我就先行了。”李子尧从棋篓里捻出了一颗黑棋,落在了棋盘上,时光和俞亮看着李子尧的第一步,不禁互相看了一眼,果然沈一朗说的没错,这个李子尧就喜欢高挂开局。

  时光看了李子尧一眼,从棋篓里捻出了一颗白子,落在了右上角的星位,星位开局,是最稳妥的下法布局。

  但李子尧看到时光落下的棋子后,却一下定住了一样,紧皱眉峰,抬头看了时光一眼,但是却又是百思不得其解。

  很快又捻出了一颗黑棋落在了棋盘上。

  时光看出了李子尧的变化,可是却并没有立刻说开,而是继续不动声色的和李子尧下棋。

评论(11)

热度(8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