亮光最值得

重来一次(一百八十八)

     俞亮回到病房后,一直守着时光,直到时光的吊瓶打完,拔了针,拿棉签给时光润了润唇,这才看了看病床,闭眼休息了一会儿。

  第二天一早,五点左右,俞亮醒了,给方绪发了消息,让方绪过来的时候,带些热粥,他实在不放心把时光一个人放医院,自己回家给时光熬粥,那就只能拜托方绪了。

  七点左右,时光被饿醒了,睁开眼没看到俞亮,有些疑惑。

  但首先揉了揉饿的不行的肚子,脸蛋皱成了一团。

  俞亮接完电话回来,就看到这副模样的时光,赶紧将手机放回了口袋走过去问道,“时光,怎么了,还是不舒服吗?”

  时光转过头,一脸委屈巴巴的看着俞亮道,“俞亮,我好饿啊。”

  听到时光说饿,俞亮这才松了一口气,坐了下来道,“你昨晚没吃,现在肯定饿了,我让师兄给你熬粥了,他应该快过来了。”

  “昨晚?”提起昨晚,时光才想起来,好像昨晚俞亮也为了照顾他,没吃东西,“俞亮,你昨晚也没吃吧,应该也饿了,还不但让你没吃成晚饭,还让你在医院照顾我一晚上,对不起啊,又让你担心了。”

  俞亮却摇了摇头,“没事,我不饿,你没事就好了。”

  时光看着对他毫无责备的俞亮,鼻尖一酸,一下搂住了俞亮,“俞亮,对不起,以后我一定不会再让你替我担心了。”

  时光昨晚就是听了医生的话,怕俞亮生气,自己才装困,睡了过去的。

  “没事……”

  “嘴上说的管什么用,得要做到才行。”俞亮话音未落,方绪就提着食盒走了进来。

  白川走过去,对时光关心道,“时光,你感觉怎么样,肚子还疼吗?”

  “谢谢白川老师关心,我已经没事了,就是有些饿了,我听俞亮说,绪哥会带早餐过来,绪哥,你手里提的是给我和俞亮的早饭吗?”时光说着,目光就落在了方绪手里的食盒上。

  “对,方绪,赶紧把食盒拿过来。”白川应了时光一声,也赶紧催促方绪把早饭拿过来。

  方绪翻了个白眼,认命的提着食盒走了过去。

  “师兄,给我吧!”俞亮伸手接过了方绪手里的食盒,打开一看,食盒里有三层,第一层是两个做好的三明治,第二层是一份精细的小菜,第三层是熬的有些浓稠的热粥,看起来就很有食欲。

  俞亮从方绪带过来的包里,拿出小碗和勺子,将粥盛到小碗里。

  “哇,好香,谢谢绪哥。”时光看着方绪带过来的早饭,眼睛立马就亮了几个度,立马就对俞亮说道,“俞亮,我要吃三明治,你给我一个,我昨晚都没吃,早就饿了。”

  俞亮柔和的勾了勾嘴角,拿了一个三明治就递向时光,“慢点,你刚好。”

  “好,谢谢俞亮……”

  “师兄!”

  “方绪,你干什么?”

  时光刚要伸手去拿俞亮递过来的三明治时,谁知时光还没拿到,就眼看着近在眼前的三明知,就这样被方绪中途给拦截了,俞亮和白川皆是不解,立马就有些不淡定了。

  “哎,没事没事,那儿还有一个,俞亮你把那个给我……”

  时光只是微微愣了一下,但他现在的关键是现先填饱肚子,然后再跟方绪斗智,因此这次他难得的没和方绪计较。

  俞亮听到时光的话,这才收回目光,准备将剩下的那个三明治递给时光,谁知俞亮刚伸手准备去拿,连带着隔层以及剩下的那个三明治,一起被方绪拿走了。

  “方绪!你过分了。”白川明显有些生气了。

  “师兄,时光昨晚没吃饭,他再不吃胃会难受的,你赶紧给时光。”俞亮也皱着眉对方绪说道。

  “师兄,小亮,你们忘了昨晚我说的话了?”方绪手里端着食盒夹层,对白川和俞亮说道。

  这下,白川和俞亮才想起来,昨天离开的时候,方绪说要给时光一个教训的事。

  “师兄,时光昨晚就没吃饭,你……”

  方绪一看俞亮这是又心软了,有些心累的翻了个白眼,也不管俞亮的着急,直接就看向了正一脸狐疑的时光问道,“时光,想吃吗?想吃就回答绪哥一个问题。”

  方绪俨然一副,哄小孩儿的模样,看着时光。

  本来时光想着,挺饿的懒得跟方绪扯,先填饱肚子再说,但刚才看方绪和俞亮白川之间的对话,这三人明显有事,一时好奇心趋势,便也来了兴趣,对方绪笑意盈盈的点头应了一声,“绪哥,你问吧!”

  听到时光答应了,方绪俨然一副,计谋得逞的表情,看了看俞亮和白川,一副看我的的表情。

  “时光,昨天医生说你之所以肚子疼,是因为凉性饮食一下摄入太多,导致肠胃承受不了,才会引发的绞痛,你告诉绪哥,你昨天吃了几个冰激凌?”

  一听方绪提起这事,时光一下就有些心虚了,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答应方绪的要求。

  “哦,那个啊!就吃了一个啊,俞亮知道。”说完转头看向俞亮,对俞亮软言温语的说道,“俞亮,粥好了吗?给我吃点,我好饿。”

  俞亮看时光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,一下就忘了昨晚方绪跟他说的话,立马就端起小碗,又用勺子搅动了几下,吹了吹,递向时光,“小心点,先试试温度。”

      方绪一看俞亮的动作,就知道自己昨晚白说了,认命的吐出一口气,将食盒夹层递给了俞亮,俞亮接过,对时光问道,“时光,要不要吃三明治?”

  “好啊。”时光喝了口粥,抬头看向俞亮,笑的开心,俞亮立马将三明治递给了时光,时光咬下一大口,“真好吃,俞亮,你也吃吧!”

  “好。”俞亮看着吃的满足的时光。就是一脸的幸福,拿出另一个三明治轻轻的咬了一口。

  方绪看着自家师弟一副不值钱的样子,还是没忍住,重重的吐了一口气,坐到了白川身边。

  待时光吃的差不多了,方绪才又开口说道,“时光,你确定你昨天就吃了一个冰激凌吗?一个会有那么严重的反应?你蒙小亮和师兄还差不多,你蒙不了我的,你赶紧说实话,昨天到底吃了几个?”

  时光喝了口粥,看了方绪和白川一眼,将粥碗放到柜子上,有些心虚的看了俞亮一眼,咬了一口三明治,支支吾吾的说道,“绪哥,你说什么呢?我怎么会蒙你呢,我真就吃了一个,昨天那样,只是我肠胃本来就不好。”

  方绪看时光还嘴硬,一时有些生气,看向俞亮,低声唤道,“小亮。”

  俞亮抬头看了方绪一眼,又看向时光,才道,“师兄,算了吧,时光才刚好,反正这次时光也造了罪了,就没必要在刨根问底了,时光没事就是最好的事,不是吗?”

  时光一看俞亮站他那边,一下就有了底气,腰杆都感觉硬了几分,看向方绪的眼神更加硬气了,连连点头附和俞亮的话。

  “小亮,你……我们昨晚不是说好的吗?你现在怎么能这样呢!”

    一听俞亮帮时光,方绪这下更不淡定了,猛的一下站了起来,看着俞亮,一副被背叛了的气急败坏的模样。

  时光左右看看,通过方绪的话和他现在气急败坏的表情,就能猜到个大概了,心里暗笑了一下,又明知故问道,“俞亮,你和绪哥昨晚说好什么了?”

  俞亮对时光微微一笑,道,“没事。”

  接着俞亮又看向方绪,“师兄,昨晚我一句话也没说,更不存在跟你说好之类的说法,现在已经这样了,时光昨晚已经很难受了,我不想去计较什么了,我只想要时光像现在这样,好好的就比什么都好。”

  “小亮你……”

  方绪一听,更加生气了,还想再说什么,却被白川拉住了,白川看了看俞亮和时光,才对方绪道,“不管怎么样,这是他们之间的事,既然俞亮都不计较了,你还去挣什么呢?俞亮说的也没错,现在时光好好的,不比什么都好吗?”

  白川说完,方绪看看床上一脸天真的时光,又看看满眼都是时光的俞亮,突然感觉很无力,重重的吐了口气,“算了,你自己愿意受着,那你就继续受着吧!”

  白川看坐下有些别扭生气的方绪,低声说道,“方绪,我们去问问医生,时光的情况,能出院的话,你一会儿就顺便一起把他们载回去吧!”

  方绪看了看罪魁祸首,眼眸一垂,不说话,转了转身子,不去看时光,省的给自己找气受。

  白川看方绪不动,重重的拍了拍方绪,方绪意识到白川有些没耐心了,偷偷看了看白川的脸色不太好,立马就起身了,又看了一眼俞亮和时光,有些恨铁不成钢的快步出了病房。

  白川这才对俞亮和时光说道,“俞亮,时光。你们慢慢吃,我跟方绪去问问医生看能不能出院,要是能出院,方绪就顺便把你们送回家。”

  “好,谢谢白川老师。”

  “嗯,谢谢白老师。”

  两人立马点头应了白川,白川这才出了病房,看到坐在走廊自己生闷气的方绪,走过去坐下,重重的给了方绪一下,“你刚才在干什么呢?给谁甩脸子?时光也才十几岁,都没成年,贪吃了一些而已,你刚才在干嘛呢?你都二十多快三十了,不一样让俞老师不省心,你有什么立场去教育时光?”

  “师兄~我现在都跟以前不一样了,你怎么还拿我以前的混事教育我呢?”

  “这下你就不好意思,不愿意听了?那你刚才逼问时光的时候,怎么就没想过换位思考一下呢?”白川看方绪不愿意了,又继续教训道,“你才变了多久?就教训时光了?而且时光就是贪吃了一些而已,跟你干的那些事,能比吗?”

  “好好好,我不说了,师兄,你就别念我了,不是说去问医生吗?我们快走吧!”

  在白川面前,方绪不敢硬刚,只能识时务,只能及时认怂,要是把白川又惹生气,那他可又惨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8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