亮光最值得

重来一次(一百四十五)

      “俞亮!”

  晚上俞亮回到房间,刚准备出门去训练室练会棋,就听到穆清春在叫他,俞亮停下脚步,转身看着走近自己的穆清春,“有事吗?”

  穆清春走近俞亮,停下脚步,看起来有些难为情,“俞亮,我为我之前的行为,向你道歉,之前是我不对,希望你不要跟我计较。”

  俞亮看了一眼他手里捏着的折扇,心里有了计较,面上却不动声色,“放心,比赛的时候,我知道我是哪队的,不需要别人提醒,我也知道我自己该怎么做。

  你暗讽我的事,我也能答应你,在比赛期间,不会跟你计较,因为我们是队友。

  至于你诋毁时光的事,抱歉,我不是时光,我也不会代替时光原谅你”

  “哎,俞亮。”俞亮说完就准备转身离开,却又被穆清春叫住了,俞亮停下脚步,“还有事吗?”

  穆清春抿唇,感觉有些难以启齿,纠结犹豫了好一会儿,才握拳置于唇边,轻咳了一声,“我刚才跟你道歉了,你也说了,我们是一个队的,那你能不能帮我复盘一下今天的棋?”

    俞亮又看了看他手里的折扇,又看向穆清春,淡声说道,“折扇不适合你,以后还是别勉强自己了。”

  俞亮说完,便转身快步离开了,穆清春看了眼手里的折扇,有些不自在,他一时有些不明白俞亮刚才什么意思?到底是答应了还是没答应?

  正在惆怅的时候,周思远和徐栩然以及他们这次带的替补队员罗云,一起从另一边走廊也走了过来,看到穆清春,立马就走近问道,“穆清春你怎么在这里啊?”

  “哦,我刚才……”

  “哎,穆清春,你今天怎么不拿手球换折扇了?”穆清春刚想说话,罗云就看到了穆清春手里的折扇,听到他的话,周思远和徐栩然便也跟着看向了他拿着折扇的右手。

  “对啊,我刚才都没发现,怎么今天改拿折扇了。”徐栩然有些意外的看向穆清春问道。

  “哦,我刚才找俞亮有点事,出门的时候太着急,胡乱拿了一样东西,估计那时候拿错了吧,你们不说,我都还没察觉。”穆清春满脸尴尬的应道。

  周思远看着满脸尴尬的穆清春,又看了看他手里的折扇,好似猜到了一些什么,“穆清春,我们准备去训练室练棋,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?”

  “好。”穆清春微微一犹豫,就很快应了下来。

  “好,走走走。”听到穆清春答应了,徐栩然和君云有些意外,都感觉今天的穆清春跟平时有些不一样,往常穆清春不会这么有耐心,跟他们说这么多话。

  他们以为周思远刚才询问穆清春,也只是客气一下,因为他们都觉得以穆清春的性格,估计不会和他们一起。

  但没想到,穆清春居然应了下来。

  徐栩然和罗云不明白,但周思远却看明白了,他那句话也是故意问的,给穆清春找了一个台阶而已。

  要按往常,穆清春确实不会跟他们一起去练棋,但是现在是比赛时期,他们是队友,一起练棋方便讨论。

  而且他刚才问俞亮的事,俞亮也没说明白,他有些不明白,他刚才好像看到俞亮往训练室那边去了,刚好周思远他们也去训练室,跟周思远他们一起去,俞亮愿意帮他更好,不愿意他就是和周思远他们一起去训练的,也不至于彻底没了面子。

  就这样,平时在队里,几乎都不会走在一起的几人,至少穆清春一般不会跟周思远他们三人走在一起,但现在看起来和穆清春,却看起来尤其熟络,几人边走边讨论这今天的比赛。

  穆清春没参与他们的讨论,一个人走在前面,因此当他打开训练室的门,走进训练室的时候,俞亮抬头看到他一个人,以为就只有他一个人,不禁皱了皱眉,“怎么这么久才来,开始吧。”

  俞亮刚说完,后面的周思远和徐栩然罗云三人也走了进来,看到俞亮也在,徐栩然和罗云有些意外,“队长?这么晚,你怎么在这里啊?”

  “睡不着,想来练会棋,你们呢?怎么这么晚也过来了?”俞亮抬眸看着几人,轻声说道。

  徐栩然和周思远罗云三人,对视了一眼,笑道,“我们也一样,睡不着,就想来练会儿棋。”

  俞亮勾唇淡笑了一下,看着众人,“既然来了,就一起吧。”

  “嗯,一会儿还请队长帮我们说下我们的问题。”三人对视一眼,便也笑着点头应下,坐了下来。

  俞亮勾唇点头应道,“好。”

  几人坐下,便打开了自己的棋篓盖子,开始复盘今天的棋。

  俞亮看了穆清春一眼,才淡然出声,“我帮你复盘一下今天的棋吧。”

  “好,谢谢队长。”穆清春从签进围达第一次这样真诚的感谢俞亮。

  另外几人对视了一眼,目光有些奇怪,但是却又都心照不宣的没有说什么,而是继续复盘打谱。

  第二天一早,时光和李春树他们吃饭的时候,又没在餐厅看到许厚,几人便结伴走到了许厚的房间门前,几人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却没人动。

  最后还是时光抬手敲了敲门,立马便听到了许厚有些沙哑的声音,从房间传了出来,“来了。”

  几人听到许厚的声音,都不禁相互看了看,心里都有了想法,但却都心照不宣的都没开口说话。

  很快房间的门就从里面被打开了,许厚还是昨天那一身,鼻梁上架着眼睛,自带喜感的脸颊,此刻看起来却没了往日的精气神,眼镜下的眼窝处,有清晰可见的因为熬夜出现的青紫,许厚整个状态看起来就是憔悴的不行。

  看到这副模样的许厚,几人都不禁愣了愣,相互看了一眼,王舟才缓缓问道,“厚哥,怎么今天吃饭没看到你啊?”

  很明显此刻王舟的问题,听起来有些明知故问,看许厚这样,明显就是还没去。

  许厚打了个哈欠,道,“哦,昨晚练棋,还没来得及去吃,你们吃完了吗?”

  “嗯。”李春树和王舟缓缓点头应道。

  “哦,那你们赶紧回去收拾一下,我现在就去洗漱。”许厚看了一眼房间的小闹钟,又对他们说道,“一会儿一起去赛场。”

  “哦,好。”几人点头应了应,才缓缓转身各自回了自己房间。

  许厚看大家都离开了,摘下眼镜,捏捏眉心,又将眼镜戴了回去,才关上房门,靠在门上,看了一眼房间桌上放的棋盘和棋局。

  重重的叹了口气,这才走过去将棋盘上的棋子各自收好,从行李箱里拿出换洗衣服进了卫生间洗澡换衣服和洗漱。

  十几分钟之后,许厚将一切都拾好,走出卫生间穿好外套,扣好纽扣,刚拿起眼镜,就又有人敲门,“来了。”

  “时光?”

  等许厚戴好眼镜,走过去打开房门时,就看到时光正站在他的房间门前。

  “师哥,你现在看起来比刚才要精神很多了。”时光扬起笑脸,故意和许厚开玩笑,说着又将自己手里的早点替起来晃了晃,“还没吃早饭吧,我去给你买了点。”

  许厚愣了两秒,这才侧身说道,“哦,赶紧进来吧。”

  时光走进房间,直接就将手里的早点放到了一旁的桌上,坐下后目光四下打量了一番,看着整整齐齐的床铺一眼,这才看向许厚,“师哥,你这是一夜没睡吧!”

  “嗯?”许厚有些狐疑的看向时光,又看到时光目光落在床上,瞬间明白了,不禁苦笑道,“你们都在加紧练棋,我作为主将,怎么能不练棋呢?虽然说,我可能要赢俞亮还差些实力,但至少能尽量缩短一些差距,不至于输的那么惨。”

  许厚说话之间就已经打开了时光带过来的早点,闻了一下,很是喜欢的笑道,“嗯,香,吃了这顿啊,我今天又能回神了。”

  许厚夹起一个包子,放到嘴边咬了一口。

  “这种知道结果,但无论再怎么努力,也没办法改变的对局,才是对一个棋手内心最大的煎熬。”褚嬴站在一旁,看着吃包子吃的正香许厚,心里也有些酸涩。

  时光看着故作轻松的许厚,心里也很不是滋味,他想要安慰许厚,但是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
  许厚吃完早餐,才和大家一起赶到了赛场。

  围达众人早早的就已经到了赛场,比赛开始前,方绪和白川还在跟大家一起鼓励嘱咐。

  “徐栩然你记住俞亮昨天说的,你反应快一点,在前面就要紧抓王舟,千万不要给他机会,明白吗?”

  “嗯,我知道,绪哥,你放心吧。”徐栩然点了点头,出声应了一声。

  这下方绪才放心的点了点头,轻轻拍了拍徐栩然的肩,“加油。”

  说完,方绪又看了一眼,还在练棋的穆清春,叹了口气,走过去,低声提醒,“你记住昨天答应我,要坚持第一手天元,就要能赢。”

  穆清春抬头看着方绪,过了好几秒,才目光坚定的点点头,“绪哥放心吧,我不会让你失望的。”

  方绪说完,转身准备找白川,却看到白川正在和周思远说话,抬脚走近,就听到白川正在,轻声安抚周思远,“加油,尽力就行,时光的棋很难找到规律,你就按自己的想法下就行,不要被时光打乱你的思路就行,保持冷静。”

  周思远点了点头,“白川老师放心吧,昨晚在训练室,俞亮帮我们复过盘,也说出了我的一些问题,昨晚我也仔细研究过时光的棋,虽然我和时光的对局不多,但我会用心对待和他的每一次对局的。”

  “嗯,行。”

  方绪和白川满意的点了点头,准备去看看俞亮的情况,就看到时光正在和他说话。

  白川看着时光,眯眼笑浅笑,拉着方绪就走,“走吧,小亮自己心里有数,不用我们提醒。”

评论(13)

热度(10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