亮光最值得

重来一次(一百四十九)

     “俞亮,走了?”

  正在办公室研究褚嬴棋局的方绪,听到外面周思远的声音,立马起身走过去打开门,果然看到周思远正在和已经背着包准备离开的俞亮说话。

  俞亮轻轻的点了点头,“嗯,有点事,想早点走。”

  “哦,好,那明天见。”周思远了然的点了点头,也没纠结俞亮这么早要去干嘛。

  方绪略微一想,立马就回到办公室关上电脑,拿上包,走出办公室,正好俞亮已经和周思远聊完,走了过来。

  “哎,小亮,你走了?”方绪叫住俞亮,亲和的笑着问道。

  “嗯。”俞亮点头应了一声,看着方绪又问道,“师兄怎么了?”

  “哦,没事。”方绪故作淡定的摇摇头,但俞亮明显看出了他目的不纯,也不拆穿他,就定定的看着他。

  方绪终于在几经犹豫纠结之后,又开口了,“对了,小亮,这两天时光有没有跟你说过,我拜托他帮我跟褚嬴约棋的事啊?”

  俞亮闻言,唇角微勾,了然笑道,“没有,我们没见面,通电话也没听时光提过的。”

  “哦,这样啊!”方绪点了点头,又看向俞亮,装作不经意问道,“小亮,你今天这么早走,是去找时光吗?这会儿不好打车吧,走,我送你过去。”

  方绪说着,不等俞亮应声,便关好办公室,先于俞亮走了出去。

  俞亮看着方绪的背影,不禁轻声笑了笑,便也抬脚跟了上去。

  在车上,俞亮就把方绪刚才问他约棋,以及和他一起去找时光的事,一股脑的通过短信,告诉了时光。

  【前两天在你们家吃完饭送我回家的时候,在路上,绪哥问过我关于褚嬴的事,他还让他帮他跟褚嬴约棋,当时答应他帮他约,但我没给他保证一定能约到,这两天他都没问,这不像他的性格,以为他忘了呢,没想到还记得,没事,你让他来吧,我们今天让他出出血。】

  俞亮看着时光的回复,唇角勾起,又继续编辑回复。

  【你告诉他褚嬴的事了吗?】

  【这个自然没有,这能轻易跟别人说吗?】

  【那褚嬴答应和师兄的对局了吗?】

  【应了,当时就应了,我一直没提,也是想看看绪哥怎么打算的,憋了两天,终于憋不住了,要来催了】

  俞亮看到时光的信息,就想到了时光此刻带着狡黠笑意的脸颊,嘴角的笑意,不禁又加深了几分。

  “小亮,你知道时光和褚嬴的关系吗?上次老师让我多看看时光和褚嬴的棋,我这两天特意反复研究了十几局时光和褚嬴的棋,我发现他们的棋有很多的相似之处。”

  俞亮正和时光聊的起劲,方绪突然出声询问,打断了俞亮的思绪。

  “那师兄有什么想法?”

  俞亮不答反问,让方绪愣了一下,看向俞亮,道,“我看了围达网上褚嬴一开始的几局,古棋风格很重,像个古人,可是越往后期,他的棋渐渐就挣脱了古棋的束缚,加入今棋的下法风格,就像之前我们在针对褚嬴的研讨会上,黄征说的,就像是一个古人,掌握了今棋的精髓一般。

  我还看了时光小时候参加的比赛,和围达网上褚嬴一开始的棋风简直如出一辙,说是一个人下的都不为过。

  可是长大后时光的棋,又完全成了另外一个完全不一样的风格,慢慢的,时光好似是融合了他自己的风格和褚嬴的棋理,我想了很多种可能,都实在想不通,他们会是什么关系。”

  方绪推了推眼镜,继续说道,“要看现在他们风格,说是师徒,倒也说的过去,可是之前的棋,又怎么说呢?”

  俞亮静静的听着方绪的话,却一直没有开口,师兄为什么会突然,这么关注时光和褚嬴的棋,他大概也猜到了,但是父亲为什么会告诉师兄这些?

    方绪说完,迟迟没听到俞亮的回应,不禁偏头看向俞亮,“小亮,时光有跟你说过吗?”

  俞亮吐出一口气,轻声说道,“具体,其实我也不太清楚,我知道的也就只是时光能接触到褚嬴,但他们具体什么关系,我却不清楚。”

  “真的?”方绪看了看俞亮,明显有些不信,但俞亮却不管他信与不信,依然点头,“嗯。”

  方绪看俞亮不似是在蒙自己,不禁更加疑惑了。

  『连小亮,时光都没告诉,这个褚嬴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,他们会是师生关系吗?时光连小亮都没说,如果自己去问,时光估计也不太可能会告诉自己吧』

  方绪的车很快便在方圆建投大门前停了下来,车刚停稳,俞亮就立马解开安全带,下了车,只见时光已经走到了跟前,弯腰对方绪说道,“绪哥,今天又辛苦你了。”

  “没事,反正我今天也没事。”

  方绪讪讪的摆手,他应完时光就和俞亮钻进了车的后座,方绪透过后视镜看着后面的两个小朋友,心里叹气,认命的启动车子,直奔棠礼。

  吃饭的时候,方绪毫无意外的,又被时光和俞亮给屏蔽了,俩人黏黏糊糊,俞亮忙着给时光夹菜剥虾,时光一边吃的满嘴油光,还不忘跟俞亮道谢。

  方绪看着时光,心里直叹气:这小子,表面道谢,但吃的却很是心安理得。

  抬手,用一双干净的筷子,夹了块牛肉,放到了时光碗里,这下对面的两人这才看向了他,他才勉强找到了一丝的存在感。

  “绪哥,你受刺激了?”时光有些惊异的看着方绪。

  但听到时光这句询问后,瞬间差点一口气没上来,“你这是什么话?绪哥看你招人喜欢,给你夹菜,不行吗?”

  “师兄,你吃自己的吧,时光我会照顾他的,你这样,时光会难以消化的。”俞亮这时也忍不住皱眉问道。

  “对啊,绪哥,你想问什么,就直接问就行了,你这样,我害怕。”

  方绪闻言,白眼差点翻到了天上去,平复了一下心情,才看着时光认真的问道,“好吧,那我就直接问了。”

  “时光,上次我让你帮我约褚嬴对局的事,怎么样,他答应了吗?”

  方绪问完,俞亮和时光才有恢复动作,时光吃了块鸡排,点了点头,含含糊糊的应道,“嗯,我问过他了,他愿意跟你对局,但只能在网上。”

  听到褚嬴答应了和自己的对局,方绪立马喜上眉梢,“行,只要他愿意跟我下棋,哪里下,怎么下,我都没意见。”

  “那褚嬴有说什么时候吗?”方绪高兴过后,不禁又出声问道。

  时光略微一想,“周日上午九点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定好时间,方绪立马应下,现在他已经开始期待周日的到来了。

  周日这天俞亮没去队里,一早就到了和时光提前约好的网吧,给时光带了一大的袋的零食饮料,时光坐在椅子上,手里拿着俞亮带过来的零食,咔哧咔哧的吃着,等待网络连接。

  很快网络连接上,时光刚刚登录账号,就收到了方绪发过来的对局邀请。

  时光点了同意后,褚嬴和方绪的对局正式开始,因为周末加上时间比较早,一开始并没有多少人关注,但渐渐的便有不少的人前来围观了,还有人对棋局的解析,以及对局结果的猜测。

  虽然方绪的影响力不及俞晓暘,但围观的人也不少。

  时间一分一秒的渐渐过去,大家都沉浸在对局中,并没有感受到时间的流失。

  一开始,方绪还能应对自如,直到中后盘,方绪开始每步都越走越谨慎,思考时间越来越久。

  “褚赢,你……”

  一百七十三手的时候,方绪进入了长考,时光转过头准备和褚嬴说话,却发现褚嬴不见了,时光瞬间感觉心脏一紧,开始四下搜寻。

  “褚嬴?”

  “时光,怎么了?”俞亮发现了时光的不对劲,仿佛感受到了时光的紧迫感,有些担心的询问。

  时光看向俞亮,右手紧紧的抓着俞亮的胳膊,用带着轻微颤抖的声音说道,“褚嬴不见了。”

  俞亮闻言,眉心一跳,眉头也不禁皱了起来,看了一眼时光紧紧抓着自己胳膊,已经泛白的手指,将自己的另一只手覆了上去,此时时光的手,凉的有些惊人,抬头扯出一抹笑意安抚道,“会不会是在跟你开玩笑?”

  “昂,对。”俞亮一说完,时光仿佛得到了安定,点了点头,身子又转了几次,声音里带着极具恐惧感的哭腔,“褚嬴,你快出来,别跟我开玩笑了,现在下棋呢。”

  “褚嬴!”

  “褚嬴!你快出来。”

  这时方绪已经落子了,但褚嬴还是没回来,“褚嬴,你快出来,绪哥已经落子了,该你了,你再不回来就要输了,你愿意就这样输掉吗?”

  “褚嬴。”

  “褚嬴,你别吓我,赶紧出来。”

     时光看着像个被遗弃的小猫,眼泪已经顺着眼角流了出来,俞亮看着这样的时光,很心疼,很难过,但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安抚时光,只能这样静静的陪着时光。

  “褚……”时光焦急恐慌的唤着褚嬴,终于褚嬴又回来了,看到褚嬴的时候,时光立马就扬棋了笑意,吸了吸鼻子,“褚嬴,该你了。”

  俞亮虽然看不到褚嬴,但是看时光的反应,他知道褚嬴回来了,抽出了一张纸巾,递给时光,“时光,擦一下。”

  “谢谢。”时光接过俞亮递过来的纸巾,将脸颊的泪痕擦掉,又吸了吸鼻子,手握着鼠标,看向褚嬴。

  “十七之十一,夹。”褚嬴看着屏幕,低声说道。

  时光手握着鼠标,点在了十七之十一,方绪刚做的劫,就被褚嬴给破了。

  评论区又是一片对褚嬴的夸赞,有说褚嬴这步妙手的精妙之处,也有惋惜方绪的布局,以及感叹褚嬴不愧是围达排名第一的大神。

  方绪思考许久才又落子,这样一来二去,又下了好几手,之后的每一手落下之后,时光就会下意识看向褚嬴,时刻关注褚嬴的状态,他很怕一转身,褚嬴又不见了,刚才褚嬴突然消失,让时光有种瞬间跌落深渊的失重感,他很想直接结束对局。

  可是他知道,褚嬴不会愿意这样直接认输,褚嬴不会中途没有结果就认输的,所以他一直都在不停的唤褚嬴,他知道棋局没有结束,褚嬴一定会回来的。

  最后方绪输给了褚嬴两目,棋局结束,可是褚嬴却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开心,刚才下棋的时候,突然的意识走远,让他很害怕,刚才好似又回到了让他陷入黑暗的那个上午,他一个人走在街上,面对的是别人擦身而过的指指点点,因为他在对弈的时候“挪子作弊”了,他侮辱了围棋。

  可是他没有,又有谁会信呢?对了,时光会信他,于是他拼尽一切,努力让自己又回到了时光身边,在这里,他是围棋网上的大神,没人会说他作弊,他还有时光。

  可是自己如今能现身的时间越来越短,自己能陪时光的时间到底还能有多久?他很害怕,他不想离开小光,小光说过,会让自己看到他成为主将,拿冠军,这些他都还没看到呢,怎么能离开小光呢?

  可是,什么时候离开,他控制不了,甚至他什么时候会离开,他都不知道。

问你们一个问题,如果俞亮和时光一直就是这样的清汤寡水,没有大车,你们会不会很失望?

还有,如果我给俞亮弄个相亲对象出来,你们能不能接受,正文不行的话,番外呢,你们不会砍我吧

评论(44)

热度(13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