亮光最值得

重来一次(一百五十)

      褚嬴抬头看着和俞亮走在前面的时光,目光哀怨,声音带着微微的颤抖,“小光,我不想离开,我还没看到你当上主将,成为冠军,可是我越来越没办法控制自己的现身时间,如果有一天,我不在了,你该怎么办?”

  褚嬴看着前方和俞亮嘻嘻哈哈的时光,目光中满是哀戚,他想告诉时光,可是他又不想看到时光因为自己而变的不开心。

  如果时光,知道了他即将离开的话,估计会想尽办法留住自己,可是天意又怎么能是他能改变的,与其让时光,每天因为自己的事到底奔波难受,不如就在最后这段时间,看到时光开开心心的。

  即使自己离开了,他也还有俞亮,还有钟爱的围棋,还有那么多看中他的前辈,还有家人和朋友,他会很快就调整好的。

  但是褚嬴不知道的却是,时光早就为了留住他,而做了很多的努力了。

  他也没看到,在他唤出时光的时候,前面一直佯装开心的时光,一下就顿住了,双手快速的抓住了俞亮的胳膊,努力压制着内心的苦涩,俞亮却瞬间明白了时光突然的情绪转换,轻轻将时光搭在自己胳膊上的手给拿了下去,转而用自己带着些许微凉的手掌,紧紧包裹住了时光微微颤抖的双手。

  时光转头看着俞亮,满面都是难受之色,俞亮却轻轻在他耳边低语了一声,“没事,有我呢,我一直都在。”

  这才让时光绞痛着的心口,稍稍平复了一些。

  方绪认输之后,没有去管网络上,众人对于这局棋的讨论,只是一直在办公室复盘

  突然电话响了起来,方绪的注意力在棋局,没看来电显示就直接接通了,“喂。”

  “方绪,是我。”突然电话那头传来的低沉却浑厚的声音,方绪立马就转移了注意力,“老师。”

  “刚才你和褚嬴的对局,我看了,你进步很大,但是面对褚嬴还是有些差距,发现你的问题了吗?”俞晓暘此时的声音,有些绵柔,却又带着些许的威严。

  “我正在复盘。”方绪乖巧十足的回应着老师的问题。

  “嗯,褚嬴的优势就在于,很擅长临就机变,博采众长,他以前的棋风,就完全是古棋风格,但很快他就把今棋的精髓吸收,并且还将自己擅长的古棋棋形风格,和今棋的精髓,进行融合,变成了他自己全新的一个风格,这就是他最大的优势。

  对弈不可被禁锢自封,你可以多研究研究他的棋,以后在比赛里,如果你可以运用好,可能会成为你致胜的关键。”

  听到方绪在复盘,俞晓暘心里很是欣慰,也忍不住多说的一些。

  方绪听着老师的教导,轻轻点头应和,“老师,我明白,您放心,我不会让您失望的。”

  方绪说完,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抿抿唇瓣,才缓缓出声,“老师,您知道褚嬴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吗?他和时光到底什么关系,您清楚吗?”

  方绪虽说平时八卦了一些,但他也只是对俞亮的事八卦,别的事想让他八卦,他都没兴趣,但面对俞晓暘,却是想知道点什么也不敢问。

  但是今天不知怎么的,他就特别好奇褚嬴,以及他和时光的关系,也不知道为什么,他就觉得俞晓暘肯定知道,这才问了出来。

  俞晓暘沉默了一下,才吐出一口气,“他应该算是把时光领进围棋大门的领路人吧,算是时光的老师,但他不喜欢被人打扰,你也别再去追问时光了。”

  “好,我明白了。”方绪顿了一下,推推眼镜,才点头应了一声。

  “好,没事就挂了吧。”

  “嗯,老师再见。”挂断电话后,方绪看着面前的棋局,迟迟没有回神。

  他以为俞晓暘不会跟他说什么,但是没想到俞晓暘却难得的给了他答案,这个答案方绪之前也有过猜测,但很快就被他给否定了,但如今听到俞晓暘给他确定了心里的猜测,心里还是被掀起了丝丝涟漪。

  如果这样的话,就能说通,为什么时光棋里有褚嬴的棋形风格了,时光成长的这么快,好像也突然变的合理了。

  这天时光刚下班,就又看到了等在大厅的俞亮,缓步走了过去,“俞亮。”

  俞亮抬头看到时光,唇角微微勾起了一个弧度,拉住时光的手,就往外走,“走,我请你吃饭。”

  时光没有拒绝,任由被俞亮拉着,跟着俞亮就离开了方圆建投。

  到餐厅后,俞亮点了不少时光爱吃的,但这次时光并没有吃多少,俞亮夹了块鱼,将刺挑掉,放到时光碗里。

  时光抬头看了俞亮一眼,唇角微微翘起,“谢谢俞亮。”

  时光将碗里的鱼,夹起放进嘴里,咀嚼了几下,才咽下看着俞亮,“俞亮,明天你就要出发了吧。”

  俞亮双手一顿,将手里剥好的虾,放进时光碗里,“嗯,明天出发,两天的比赛,加上来回,估计得四天回来就刚好错过端午了,最后那一场在端午节,比赛结束我会尽量回来,陪你过节的。”

 “别了,要是太晚你就别着急回来了,赶夜路太危险了,今年我们不能一起过端午,明年还可以啊,还有后年,大后年,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呢。”

  时光夹起碗里,刚才俞亮剥好的虾,看着俞亮,扯出一抹苦涩笑意,故作轻松的说完,将筷子上的虾放进嘴里,看起来吃的很是“开心”。

  看着这样的时光,俞亮心里很难受,他宁愿时光能放肆的哭一场,也不想看到这样故作轻松,无所谓,但实则内心却难受的不行的时光。

  “好,听你的,但你也要答应我,以后要每年我们都可以一起过端午,不要丢下我,也不要推开我,无论怎么样,你都要永远记得,你还有我,就算全世界都离开你,我也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
  时光抬头看着俞亮,吸了吸有些酸涩发红的鼻尖,十分认真的点头,用有些沙哑的声音应道,“好,答应你。”

  褚嬴没听明白他们在说什么,但他们好像都明白了,这要是以前褚嬴肯定好奇,会问时光。

  但现在的褚嬴,却没那个心思去好奇了,想着自己最近的状态,估计自己能陪时光的时间,已经不多了。

  他不想离开小光,可是这都不是他们决定控制的,如果可以,他真的很想可以一直都陪着小光。

  晚上时光回到家的时候,洪河正在收衣服,听到时光的开门声,便从房间走了出来,“时光,你回来了?今天爷爷又和绪哥在网上下棋了,你看了吗?”

  “嗯,看了。”时光换了鞋,接了一杯水,喝了一口,看了洪河一眼和他房间收拾了一半的箱子,低声询问,“你在干什么?收拾东西吗?”

  “对啊,新秀赛半决赛在邻市,明天就要出发了,俞亮明天也要去吧,他跟你说过吗?”

  “哦,他跟我说过了,那你慢慢收拾吧,我先回房间了,明天我去送你们。”时光淡淡的点头应了一声,声音有些低沉沙哑,一点也没有平时的活力了,洪河立马就注意到了,

    “时光,你等一下。”时光还没走到房间门口,就被洪河拉住了,有些担忧的看着时光,“时光,你怎么了?被人欺负了?还是不舒服?”

  洪河说着就伸手,探到了时光的额头。

  时光看了洪河一眼,将洪河放在额头的手给拿了下来,扯出一抹笑意,“我没事,你别这样一惊一乍的,我就是今天训练有点累了。”

  “真的?可是我怎么觉得不像呢?之前你也训练到很晚,也没这样无精打采的啊?”洪河明显有些不相信时光的说辞,有些担心时光为了不耽误他比赛才故意瞒着他。

  “真的,你放心吧。”看到洪河紧张的目光,时光有些哭笑不得,“对了,我之前让你带你爸去体检,你去过吗?没事吧”

  “放心吧,你跟我说了之后,我就每个月按时带他去体检了,他身体好的很,什么问题都没有,他还抱怨,说我每个月浪费时间,浪费钱,他又没病,每月花那些钱干嘛。”

  时光一提洪河爸爸,一下就转移了洪河的注意力,话题一下就从时光的状态问题,跳到了洪河爸爸的体检上去了。

  “没事就好,体检还是要坚持的,很多病初期都很难察觉到,等身体有反应的时候,再治就晚了,这叫有备无患。”

  时光听闻,了然了点了点头。

  “我知道,这个月的体检还没带他去,我比赛有点多,训练也多,想着等这个新秀赛的半决赛回来,就带他去医院体检。”

  “好,行,你安排好就行,你继续收拾东西吧,明天估计你早起,我就不打扰你,先回房了,明天见。”

  谁知时光刚一转身,就又被洪河拉住了,洪河仔细打量了一下时光,“时光,你真没事?”

  时光看着洪河,忍不住重重的叹了口气,无奈的说道,“放心,真没事,就是有些累,休息休息就好了。”

  洪河犹豫了一下,还是不放心道,“不行,我不在这几天,你还是回家住吧,家里有阿姨在,我也放心一些,放你一个人住,我实在不放心。”

  时光忍不住翻了翻白眼,“行了,洪河你少操点心吧,我这么大个人呢,还不会照顾自己吗?放心吧。”

  时光实在没精力再应付洪河了,说完就完回房间,又被洪河拉住,“不行,你一定得回家住,听我的,不然我比赛还在担心你。”

  时光一时有些哭笑不得,无奈只能点头,“好了,我答应你,明天回家,行吗?”

  “你可别蒙我啊。”洪河看时光表情,实在还是不放心,不禁又强调道。

  “好,放心吧,我真挺累的,我先去睡觉,明天送你们离开后,我就回家,行吗?”

    “嗯,行,那你去睡吧!”得到时光的保证,洪河这才稍稍放心了一些,放时光回去睡觉。 

早晨起来就看到棋魂返销日本,定档513在日本乐天tv播出,明明我也只是一个普通观众,不知为什么居然有种与有荣焉的自豪感和兴奋豪

评论(13)

热度(11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