亮光最值得

重来一次(一百五十四)

    两人来到棋院,推开幽玄棋室大门,古朴厚重的严肃感,瞬间就扑面而来,两人坐在围桌两边,时光看着想要努力去触摸棋盘的褚嬴,吐出一口气,从包里拿出两张纸片,分别写着时光初段和棋神褚嬴,铭牌做的很是有模有样。

  时光小心的放进了棋桌旁透明罩里,褚嬴看着上面的字,有些感动的看着时光。

  时光歪着脑袋,目光温和的看着褚嬴笑道,“这次,你是作为你本人的棋手身份,坐在这里的。”

  褚嬴微微一笑,抬起手假意从棋篓里拿出了棋子,放到棋盘上,然后又抬头看着时光,由衷的感动,轻声说道,“小光,谢谢你,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。”

  “那当然了,你生日,我肯定要努力让你开心了,褚嬴,你知道吗?我之前在这里说过,等我四十岁的时候,就能挑战你棋神的位置了,你猜后来怎么样了?我好像比你还厉害那么一点点,我二十十几岁就成为了世界冠军,升上九段,有了可以挑战你的能力。”

  褚嬴满面欣然的看着时光,柔声说道,“那后来呢,挑战我成功了吗?”

  “咳,虽然段位上九段了,但你也一直在进步,赢你,还差点实力。”时光轻咳一声,以此来掩饰尴尬。

  “小光是最棒的,我相信小光总有一天,会超过我的。”褚嬴难得的没有继续打趣时光。

  “咳,超过你不至于,但至少我只在进步。”时光握拳轻咳。

  褚嬴看着时光,不达眼底的笑意,浮上脸颊,低头感受棋盘,棋子,带给他的亲切感,这是他最熟悉的东西,甚至可以算是伙伴了,只要有棋盘,有棋子,在围棋世界里,褚嬴永远都是那个战无不胜的常胜将军,只要有棋,褚嬴就有无限的安全感。

  时光看着褚嬴,嘴角笑意渐渐消失。

  【后来的我,确实有挑战你的能力了,可是,却再也没有你了。】

  两人离开棋院后,吃过午饭,褚嬴问时光,“小光,下午我们去哪儿?”

  “今天你生日,你想去哪儿?我都陪你。”时光满脸柔和笑意的看着褚嬴。

  褚嬴略一思忖,对时光道,“我想还想回道场一趟,还有我们第一次遇见小亮的地方。”

  时光看着褚嬴,唇角勾起,一点头就决定了,“好,那我们先去黑白问道,然后再去道场,我也很久没见大老师和扳老师了,有点想他们了,趁着节日一会儿给他们带点粽子去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时光和褚嬴来到黑白问道的时候,看到棋馆照常开着,但棋馆里并没有几个人下棋,看起来有些萧条,与他第一次遇见俞亮的时候比起来,冷清了不少。

  褚嬴注意到了时光的迟疑,便出声询问,“小光,怎么了?”

  “没事。”时光摇了摇头,淡笑安抚了一下褚嬴,便抬脚快步走进了黑白问道。

  秦美抬头看到时光,有些意外,“时光?”

  “秦美姐,端午节怎么没休息啊?”时光从口袋里掏出了钱交给秦美。

  秦美接过,轻轻觑了时光一眼,就将钱放进了抽屉,淡声道,“是小亮,他让我今天无论如何都要开门,说你会过来。”

  “俞亮?”秦美一说完,时光和褚嬴皆是意外。

  “嗯,我问过小亮,怎么确定你会过来,他却没回答我,只是让我今天一定要开门,上午你一直没来,就觉得估计你今天不会过来了,没想到你真来了。”

  秦美一说完,时光就了然了,唇角不自觉的就勾了起来,褚嬴也细语道,“看来,最了解你的还是小亮。”

    时光跟秦美打完招呼,就带着褚嬴,进了棋馆里面,坐在了俞亮平常会坐的地方,褚嬴在时光对面坐下,棋桌上还放着俞亮的棋盘,这个位置,俞亮如果不在,平时就是放着普通的棋盘但大多数时候,也不会有人坐,今天是俞亮特意让秦美把他的棋盘放到这个位置的,他知道时光一定会来,坐到这个位置。

  黑白问道,不禁是他和时光的第一次遇见,也是褚嬴来到这个世界下的第一盘棋的地方,褚嬴今天一定会来的。

  褚嬴轻抚了一下棋盘,虽然感受不到,但心里却是满足的,抬头看了一眼时光,轻声问道,“小光,你还记得我第一次在这里和小亮下的那盘棋吗?”

  时光笑着应道,“当然记得,我复盘给你看,那局你和俞亮下的指导棋。”

  时光说着就打开了棋篓,开始复盘当初褚嬴和俞亮下的第一盘棋。

  时光将一颗颗棋子,慢慢填满棋盘,褚嬴就这样满脸笑意的静静看着时光。

  很快,时光就把整局棋完全复盘出来了,时光看了眼棋盘,又看向褚嬴,“怎么样?褚大人。”

  褚嬴低头看了看棋盘,唇角勾起笑道,“很好。”

  时光一声轻嗤一声笑出了声,“当然了,这局棋虽然我没在棋盘上复过盘,但毕竟是你和俞亮的第一局棋,他一直都在我的脑海里,记的自然也尤其深刻。”

  “这么简单的死活题都解不出来,平时学的都够被吃了?就你们这样,我看也别定段了,还浪费时间。”

  时光和褚嬴一到道场走廊,远远的就听到了大老师,震耳欲聋的训斥声。

  两人不约而同的就停下了脚步,两人对视一眼,褚嬴和时光相视一笑,“看来我们来的不是时候。”

  “小光,你都毕业了,怎么还这么怕大老师啊?”褚嬴平复了一些心情,看着时光,疑惑的问道。

  “毕业了,当初的阴影也在啊,当初大老师多凶,可比现在厉害,我让洪河跟我回来,他都不愿意,说怵大老师。”

  “你说……”

    “时光?”褚嬴刚要说话,扳老师就走近了,有些迟疑的唤了时光一声。

  时光看到扳老师,立马整理了一下心绪,规矩的唤了一声,“扳老师。”

  “真是你啊?”扳老师确定时光后,有些惊喜,复又疑惑道,“今天怎么有时间回来了?”

  “哦,今天端午,想着很久没见大家了,今天就想回来一趟。”

  扳老师看了一眼时光手里的粽子,又看了一眼还在教室里骂人的大老师,扳老师似乎明白了什么,忍不住抿嘴笑了一声,“走吧,去我和大老师办公室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时光跟着扳老师到了办公室,扳老师为时光倒了一杯茶,“时光,喝水。”

  “谢谢扳老师。”时光道了谢,便继续看着桌子上的一份死活题卷纸。

  扳老师看了一眼,道,“这是今年新进道场的一个孩子,天赋不错。”

  扳老师说这里,停顿了一下,看着时光笑道,“跟你自然比不了,但跟沈一朗当初差不多,而且这孩子的心态倒是跟洪河比较像,心态乐观,估计明年也能定段了。”

  “那这不就是沈一朗和洪河的结合体,有沈一朗的实力,又有洪河的好心态,看来又是未来的棋坛新星啊。”提起有了新的有围棋天赋的孩子,褚嬴的欣喜,不自觉就流露了出来。

  时光看了褚嬴一眼,放下卷纸,转身看了扳老师一眼,浅笑道,“扳老师你就别埋汰我了,我这就是运气好而已,不过要按您这么一说,那这小学弟实力也不低啊,看来我得努力了,不能等将来被师弟给超过了吧。”

  扳老师闻言笑道,“时光,你这话有些过于谦虚了,你的实力和天赋,是万里挑一的,别人很难跟你比。”

  “这也不一定,所谓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嘛,我们又怎么知道,没有比我更有天赋和实力的棋手呢?”时光说完,还故意看向了褚嬴。

  褚嬴听着时光这意有所指的话,再加上那道看着自己的目光,褚嬴再直,也听出了时光话里的意思,想通关节,褚嬴有些无奈,却又还是没忍住捂嘴轻笑了一下。

  时光看褚嬴不但不没有任何反应,还故意取笑自己,心里更不服气了,可爱至极的脸蛋,此刻却鼓的高高的。

 而扳老师,却只觉得是时光故意谦虚,看到时光如此谦逊,不过誉骄躁,很是难得,便很欣慰的点了点头,“你说的也对,但目前你是我教过的最有天赋的学生了。”

  “哎,我听说,这两天,洪河跟岳智他们去参加新秀赛的半决赛了是吧!”扳老师突然想起来,不禁又看向时光问道。

  时光闻言,这才收起表情,微微点头,“嗯,他们都去了,估计今天就结束了,明天就能回来了。”

  “那你……”扳老师不禁又看向时光,轻声问道。

  时光明白扳老师的意思,随意的勾唇一笑,“我在第一轮碰上了俞亮,输掉了,我现在在准备围甲的第二场比赛。”

  “哦。”

  “真是一年不如一年了,现在的一组平均实力,还不如洪河当初他们那批的二组成绩,一棒子,打不出个屁。”大老师骂骂咧咧的从走廊,走到了办公室门口,一推开门,就看到了站在沙发边的时光,动作一些顿住了,反倒是时光大大方方的冲大老师打招呼,“大老师,好久不见。”

  扳老师看大老师没反应,立马走过去提醒,“你怎么了?不认识时光了?还是看到时光,高兴的忘记干什么了?”

  “谁说我高兴了,这群兔崽子,我这辈子都不想看到了。”大老师回过神,白了扳老师一眼,嘴硬的怼了扳老师一句,走过去坐了下来,看着时光,“站着干什么?当了职业棋手看不上道场的沙发了?”

  “哦,没有没有,大老师还是一如既往的气势如虹,严厉负责。”时光反应过来,坐下开始拍马屁。

  大老师闻言,却疑惑的看向哦扳老师,扳老师无奈一笑,“刚才时光一进道场,就听到你在骂人,要不是我看到了,估计时光得直接被你吓跑了。”

  扳老师说完,大老师表情有这微妙,但面上却没显露,看向时光故意板着脸问道,“是吗?我很吓人吗?”

    “哪儿啊,大老师这是负责认真,严厉教学,很好很好。”

  褚嬴实在听不下去,忍不住开口道,“小光,你说说实话,刚才明明被吓的不轻,现在居然装镇定。”

  “我这叫及时保命,我要是今天交代在这里,晚上谁陪你过生日啊?”

  褚嬴被堵的无话可说,之好闭嘴,但是经过这一番,好像快要离开的低落情绪,都好了大半。

  大老师一听时光这么说,立马就得意饿了看向扳老师,“你看,从这里,就看的出,我们俩谁更受学生爱戴了吧。”

  扳老师懒得跟大老师计较,笑着说道,“你更受学生爱戴。”

  大老师起身从自己的柜子里,拿出了棋盘和棋子,将装满了棋子的棋篓,放到了两边,“怎么样,来一盘吗?”

  时光转过头和褚嬴相视一笑,又看向大老师道,“那就请大老师多多指教了。”

  这次他们没猜先,时光执黑先行,一盘棋到中盘就一直是不相伯仲,大考师很是欣慰的看向时光,“看来你小子,实力提高了不少。”

  时光勾勾嘴角,有些得意的看了褚嬴一眼,这才又对大老师轻声说道,“大老师的棋力,也提高了不少。”

  大老师扯了扯嘴角,满目都是骄傲的笑意。

  时光一直没发力,直到最后一步,直接把大老师的路给堵死了,和当初褚嬴和龙彦下的那盘棋的风格一样,最后一步绝杀对方,但与褚嬴不同的是,时光这次并没有故意让自己落下风,而是一直让自己都和大老师保持着不相上下的水平,最后一步就让大老师没了活路只能认输。

  大老师看着棋盘,没有被学生下赢的不甘和愤怒,更多的欣慰高兴,看着时光,笑的柔和,“你小子可以啊,进度这么快。”

  “还是当初老师们教的好。”

  时光也不居功自傲,得意忘形,反而谦卑稳重,一点也没有和俞亮在一起的孩子气,现在的时光看起来,稳重谦逊,礼貌周全。

  看着这样的时光,褚嬴心里更加放心了一些,这样就算他离开,时光也会很快就好的。 

评论(17)

热度(10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